自动挡P、N、S、L代表着什么?老司机做了一句顺口溜

“本文章已经通过区块链技术进行版权认证,禁止任何形式的改编转载抄袭,违者追究法律责任”

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都会步入购买汽车的行列,现在的汽车宠儿是自动挡汽车,非常的适合新手司机和女司机朋友们,它驾驶操作非常的简单,说是傻瓜也能开的汽车!我们耳熟能详的汽车操作方式应该就是P档和N档。P档是停车时的挡位,N档有一档走天下的说法,就是说在汽车行驶时的挡位。那么,除了P档和N档之外,大家知道自动挡汽车还有哪些挡位呢?除了以上两档之外,自动挡汽车还有S档、L档、R档以及M档。甚至老司机特别针对P、N、S、L做了一句顺口溜!那么它们代表着什么呢?那么就让小编带着大家去了解它们并记住它们好吗?

首先,我们来说说P档。大家都知道P档是停车挡位。那么大家知道它的操作原理吗?挂P档其实是将我们的变速箱齿轮卡死。虽然说P档是停车挡位,但是我们在等红绿灯或者是堵车等停车时间很短的情况下尽量不要挂P档,否则长此以往,你的变速箱将苦不堪言!所以,P档还是适合长时间的停车动作。

紧接着是N档,N档是空档。它的作用是回正齿轮在变速箱的位置。一般把它用在等红绿灯等短暂的停车时间使用。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在空挡刹车时记得要拉上手刹。不然就是空档滑行了,空档滑行长此以往会对汽车发动机和变速箱造成不可逆转的危害。

然后是S档,S档是运动档。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老司机们就会挂上S档,挂上S档之后加速和减速更加的灵敏,行驶更加的舒畅!

最后一个是L档,L档是低速档。一般在汽车爬坡时使用。车速会变慢,动力会增加,耗油量增加,不建议经常使用。

说了这么多,大家都了解了吗?那么,小编再给大家分享一句口诀:P停,N空,S飚,L爬。希望大家牢牢记住,正确开车不是难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