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太牛了!又一高端子品牌亮相,扭矩1000Nm吓坏奥迪R8,116万

曾经自主品牌依靠低价高配,以高性价来取胜,如今,在拥有一批忠实的粉丝后,不少自主品牌也开始对高端市场跃跃欲试。而被吉利收购的沃尔沃,此前就意欲将旗下车系北极星独立,在吉利的大力支持下,愿望得以实现,并且北极星这个全新的子品牌更是推出了首款车型Polestar 1,定位高性能插电式混动车型,上市后价格大约15万欧元左右,约合人民币116.6万元左右,目前已在该车已在全球范围内开启预订。

Polestar 1作为沃尔沃的子品牌车型,设计上也体现出沃尔沃家族元素。车头依旧搭载沃尔沃家族的六边形进气格栅,但内部的设计极为巧妙,从侧面看过去像是内凹的直瀑式设计,而正面看过去会发现其实是网格设计,立体感十足。而大灯组依旧是极具标示性的雷神之锤造型,不明所以的人估计会以为这就是一台沃尔沃车型。保险杠处线条转折立体,运动感十足。其车标设置在引擎盖上面,灵感来源于北极星,与雪铁龙双人车标有些相似曾,但是采用对立式设计,看起来显然更具个性。

车侧采用双门设计,其线条颇为干净利落,几乎没有什么多余的设计,很符合北欧式的极简风格。轮毂的造型看起来平常,实际暗藏小细节,宽辐上面带有一条黑线隔断,彰显着个性。车侧最大的特点就是尾部,溜背式设计让它看起来动感十足。

尾部方面,尾灯依然有维京之斧式的影子,但是又大有不同,酷似又C字型叠加在一起,与沃尔沃S90上面的基本一致,点亮后视觉效果很是高大上。尾部依然没有什么特别复杂的设计,但看起来凹凸有致,而排气管采用了双边四出式设计,进一步强调了其性能车的定位。

内饰设计上,在整体布局与S90基本相同。大尺寸的屏幕科技感爆棚,空调出风口造型个性,看起来如水晶式剔透的挡把造型相当别致。材质上也是尽显高档,设计提供有木纹饰板和碳纤维材质供消费者选择,不论何种材质,都将有效提升车内的豪华感,加之纯手工皮革材质包覆的座椅,保证了视觉和触觉的双重享受。而座椅的设计,不管是包裹感还是舒适度,光从视觉上就能感觉得到。并且安全带还采用了黄色设计,为车内增添了一丝活力。

车身尺寸上,其长4米5,轴距2741mm,不长的车身将带来更好的操控,更利于其性能的发挥。此外,Polestar 1采用的还是全透明玻璃车顶,由于尺寸的限制,空间可能不会特别具优势,但是全透明玻璃的车顶则提高了车内的空旷感。

动力方面,Polestar 1搭载基于沃尔沃T8动力总成升级而来的全新插电混动系统,即由2.0T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组合而成,综合最大功率达到609PS,综合峰值扭矩为1000N·m,纯电动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为150km。功率可以媲美253万的奥迪R8,扭矩却要强出许多。

Polestar 1作为北极星的首款车型,可以说是沃尔沃对高端市场的一款试水之作。该车延续沃尔沃低调奢华和安全性能的同时,也融合了高科技设计,时尚气息也更加明显。而其碳纤维材质打造的车身,使其科技感突出的同时也流露出运动风味。不得不说,吉利是一个成功的商人,收购了要死不活的沃尔沃,在它的运作下,还成为颇受消费者喜爱的二线豪华品牌,仅次于奔驰宝马奥迪,如今,又诞生了一个高性能子品牌,比沃尔沃自身还要更加高端,而且未来上市后每年只限量提供500台,看来吉利自身是非常有自信。不过,该品牌对消费者来说毕竟还是个全新品牌,市场反映如何,有待观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