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被追尾后,自己是无责,除了维修费,一定让对方赔你这3费用

现在路上的汽车是越来越多了,在给我们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我们一些问题。由于路上的情况复杂,有的驾驶员的技术不是很好,面对突发情况的时候,不能很好的处理。经常在路上会发现一些追尾的事故和碰撞的事故,不过好在现在都有了保险,也不会像以前以前下车就打架的情况,要么叫保险,要么自己协商私了。其中对于自己被追尾,很明确是对方的全责,我们除了要求赔偿车辆的维修费用外,对方还必须赔你这三费用。

虽然现在有了保险,可以减少在一些事故中我们的经济损失,帮助我们赔偿。但是保险的费用是弹性的,如果你今年出了事故,进行了理赔,明年的保费就会上涨,有时候涨的费用比自己维修的费用还要贵。所以在权衡之后,一些小事故,就不会报保险选择自己私了。大部分时候,大家都只是要一些维修费用,其实对方全责的时候,还必须赔偿你这三个费用。

第一个是误工费,通常追尾都是在上下班的高峰期,车比较多,车距都比较近才会出现追尾的情况。如果发生事故,必然会影响自己的上班时间,可能会迟到,像一些考勤和制度比较严格的公司,迟到就是迟到,后果就是自己的满勤奖和一些奖金就没有了,如果你直接要的话,一般是不会给的。可以要求单位领导拿到一些凭证,误工证明什么给对方看,让对方出这部分的损失。

第二个是汽车的折损费,汽车毕竟是一个消耗品,从你和4S点签完合同,上完牌开始,你的车就已经开始贬值了。不过这都是正常的,但是在卖二手车的时候,即使是一起买的同款车,在卖的时候车价是不一样的,因为每辆车的车况是不一样,最明显的就是有没有事故,是不是原车漆。出现了一次追尾,牵扯到补漆的。势必影响二手车的价格,这部分的差价也可以让对方出。

第三个是出行的费用,如果追尾事故比较严重,车辆是没有办法开的,自己只能通过公共佳通出现,不管是公家车,还是地铁和出租,这是我们无形中支出的费用,如果是对方全责,这笔费用应该是对方负责的。

但是因为我国现在对于自己的权益了解的不清楚,也不会去维护自己的权益,有的是因为面子,有的是不理解,一方不会索要这部分的权益,另外一方非常拒绝进行赔偿,但是我们应该尽力去争取,你不争取,最后只能是自己的经济有损失。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