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司机提醒:出险后这几句话千万不要说,不然保险公司肯定拒赔

老司机提醒:出险后,这几句话千万不要说,不然保险肯定拒赔

随着汽车的数量日益增多,现在道路上一些刮擦事故时有发生,当然也有一些比较严重的事故,所以不少为了以防万一,都会买一份汽车保险,毕竟出险后,产生的损失由保险公司赔,自己可以少出甚至不出费用,对车主来说多了一重保障。

汽车碰撞事故

所以买车以后,除了交强险外,车主们一般都会再买一份商业险。

但是老司机提醒:出险后,这几句话千万不要说,不然保险可就白买了

保险现场勘察

第一句,事故是前几天发生的,今天才有报险

大家在买保险的时候,因为保险条例有很多条,相信很少有车主在签字前会逐条去查看具体条例,有的人甚至看都不看,直接大笔一挥就签字,所以对其中的一些条例不是很清楚。

汽车保险条例规定,出险后必须在48小时内保险,超过这个时间后,保险不予理赔。

第二句,我没驾照、年检过期了

一般来讲,驾驶员驾驶汽车时必须是已经取得驾照,没有驾照是不允许驾驶汽车的,所以对于无证驾驶,保险是不赔的。

还有就是汽车必须按时年检,证明汽车状况处于正常状态,如果逾期未年检,而且事故又恰好发生在这个时间点,那保险也是不赔的。

第三句,我们私下协商好了

有些车主在事故发生后,比较大方,觉得对方也没什么钱,就大方的让对方走了,然后自己报保险索赔。

其实这种做法是错误的,保险的理赔依据是根据交警的定责,谁的责任就谁赔,所以这种情况车主就犯了2种错误,第一种是事故发生后没有及时报警,没有交警的事故责任认定书,保险是不会赔的。

交警定则

还有就是私下协商后还报保险,不但拿不到赔偿,明年的保险费会上浮。

所以出险后,以上的这3句话千万不要说,不然保险买了也是白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