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3大“隐藏功能”,很多车主不清楚,但非常实用!

毫无疑问,汽车现在已经越来越受欢迎。尤其是对,绝大多数上班族而言。平时,上下班代步,如果能开着自己的爱车,出行,肯定,是非常惬意的一件事。这种情况对一些一线城市来说尤其明显,上下班挤公交地铁是非常累人的一件事。不仅如此,外出购物的话自己开车显然也要方便不少。车上3大“隐藏功能”,很多车主不清楚,但非常实用!

在买车这个方面,国人现在也是越来越理性,已经不再只关注性价比,而是更追求质价比。毕竟汽车的质量是非常重要的,要是车子没开多久就小毛病不断,那确实比较闹心。当然,汽车配置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一些安全配置,在关键时刻确实能保命。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车上3个非常实用的隐藏功能,很多车主都不太清楚,但真正需要的时候却非常实用。

第一个隐藏功能便是和汽车油表灯有关。很多车主可能只知道油表灯显示油量的使用情况,比如当油表灯亮起,就说明油量不太充足,提醒车主要及时补充。其实,油表灯还有一个实用的隐藏功能,那就是在可以显示油箱盖的方向。可能很多车主对这一功能并不放在心上,认为没什么必要。而如果车主在去加油站加油不清楚油箱盖的方向,加油停车就比较尴尬了,停错方向掉头是很麻烦的,尤其是在加油高峰期,那就更浪费时间了。而如果车主知道油表灯旁边箭头的方向指向的就是油箱盖的位置,那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第二个非常实用的隐藏功能就和安全气囊有关了。我们知道,如果车子遭遇强烈碰撞安全气囊就会弹出,但问题是,安全气囊弹出后要重新更换的话成本就很高了,而且不换又不行。尤其副驾驶常年不坐人,那碰撞后安全气囊弹出就没必要了。不过在有些车型上,驾驶座旁边有一个专门的安全气囊开,可以控制副驾驶座安全气囊的开闭。因此,如果车子副驾驶常年不坐人,车主可以考虑将副驾驶座的安全气囊关了。当然,对绝大数车主而言,副驾驶安全气囊最好还是不要随意关闭,毕竟副驾驶坐人是很频繁的。

最后一个隐藏功能就是“车速自动控制音量匹配”功能。这个在很多车型上都会配备,尤其是一些比较高端的车型。车主们应该都有这样的经历,开车时车上开着音乐的话,车速变化就会明显感觉音乐高低起伏,进而影响音乐品质,这是因为车速会影响胎噪和风阻。而厂家为了能提高车主的驾乘体验,就会配备“车速自动控制音量匹配”功能,音乐的音量就会随着车速的变化而变化,车速快了,音量会变大,车速慢下来后音量就会减小。这样的话,车主所听到的音乐音量整体不会有明显变化,从而提高车主的驾乘体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