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况不好,下雪天,这个档位没用过,别说你会开车

现在人们的生活质量越来越高,特别是大量私家车的出现,已经代表我们国家科技、经济的腾飞。说到私家车,我们难免会有身边的驾驶老手被称呼为老司机,因为他们懂车,会开。但是如今已经和以前大不一样,在10年前也许还是手动挡汽车的市场,现在由于我们国家城市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已经开始选购自动挡。便利的操作让更多的人开始接受这种驾驶模式。但是自动挡上面有一个S档却很多司机朋友不清楚如何使用,甚至老司机都摸不着头绪。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下这个S档的使用方法,这个档位没用过,别说你是老司机。

首先S档我们从字面意思上面可以了解到,就是运动的意思。日常很多司机朋友认为这个档位既然是运动档,当然是在激烈开车的情况下才用。如果没事就挂到这个档,很多人认为会对自己的变速箱产生伤害,带来问题。其实这种想法是不对的,因为我们常用的D档和S档有很明显的区别,这种区别还不小,先来了解一下。

自动挡的D档和S档区别在于换挡速度、反应时间。我们知道速度比较低的时候,转速容易拉高,这个节点,传输到与地面接触的轮胎的动力会更大。如果在D档的时候,变速箱跳档不会把转速拉得很高,只是在一个特定的情况下才会跳档。那么这个你需要较大动力来支撑当下路况的时候,会觉得很疲软,车辆爆发不足。如果你换挡到S档,这个时候转速会拉高得比较快,也就是说会给你车辆带来更多动力输出,让你轻易掌控当下路况的行驶效率。

说到发动机的动力输出,我们必须要提到一个装置的变化,那就是节气门的开度。在我们整车驾驶的情况下,档脚下踩过30%的油门的时候,节气门开度为50%,而换做S档位的时候,同样的情况下,节气门开度为60%!不同的发动机调校不同,这个开度有略微有区别。但是都一个是原理,也就是说S档情况下,能够在同样的油门供给下,书面上可以带来更多的动力输出。

其次,S档代表着手动模式。目前汽车市场上面无论是传统的自动挡还是现在比较流行的双离合变速箱,在坡度比较明显的情况下都会有各种不适应。打个比方如上坡高速档,爆发力不足疲软,坑洼路面高速挡动力输出不够行驶艰难等等,这样的情况下我们都需要S档的手动模式来进行调节,确保车辆适应路况,发动机动力输出不浪费。

那么问题就来了,挂到S档后如何使用呢?我们常规情况下是有两种技巧的。第一个技巧就是在一些高端车上面,当你挂到S档的时候,有一个“+”、“-”字符。我们在S档也就是手动模式下,如果需要更多的动力输出,就直接“+”,反之“-”。这样能够让车辆与路况保持适应的速度,不会疲软。第二个技巧就是有一些车辆配备了换挡拨片,同样的油以上字符,档你挂在S档的时候,根据需要来进行调节。

最后我们了解到了S档和D档的区别以及车辆行进过程中的表现,那么什么时候使用比较好呢?常规在以下路况的时候使用,山路坡度比较多的路况,上坡的时候,路况比较差如坑洼路面。当我们在使用S档的时候,其实除了能够带来低速更多动力输出的好处外,还能有效的减少踩刹车过多带来的失控,毕竟用发动机制动时最有效果的。网友们,你们平时是否会使用S档呢?欢迎评论区留言。

男子买新车,在小区外停放一夜遇下雪,次日清理时想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