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法将车速开上200km/h需天时地利人和 奔驰GLE带来的激动与兴奋

首先需要说的是,在中国国内,除了下赛道,基本上你不可能有机会将车速开到200km/h。真会玩车强烈不建议任何人做此尝试, 一次12分事小,此行为已经超过危险驾驶,说不好就会以危害公共安全的名义入罪。

一直以来媒体都在说,某车型最高时速能达到多少,或者电子限速最高时速能达到多少。正好有机会去德国出差,我们便要体验体验不限速高速,追求一把最高车速的感受。

我们此行的路线是从法兰克福-斯图加特-慕尼黑,提供的是一辆奔驰GLE 350d, 看到是柴油车,禁不住眉头一皱,但好在是AMG版本。胎压警报从一开始就有问题,我们也就没有纠结,反复确认了没问题。

这车能跑多快?有点怀疑,毕竟是辆SUV,毕竟是柴油版本。要不是我们带了大箱子,真想换一辆E或者S。反复检查了一下,轮胎是米其林的,车内也都是运动踏板啊这些AMG专属套件什么的,想想就拿它来挑战吧。

从法兰克福开出后,在黑森州的道路上,我们进行了第一次尝试。但是黑森州的路上车实在是太多。而且,对于国内前往德国自驾旅游的人来说,不要以为德国的高速是全部不限速的,事实上大部分道路还是有最高限速的,只是在路况较好的路段,才会出现不限速的标示,而且现在智能交通的介入,如果天气不好的话,有些不限速的路段也会有临时电子提示牌,实行限速。这一点,我们这款GLE会实时提醒的。

在从黑森进入巴登符腾堡州的那段路上,出现了一段不限速的路段。这时候我们很兴奋地开始加速,加速,当车速来到200的时候,感觉完全不一样了。可能由于此车是SUV的问题,风噪虽然不会影响车内通话,但是已经十分明显。

速度感和在160-180km/h的时候完全完全完全不同,两侧的景色变得扑面而来,超车也是眨眼之间的事情。感觉车轮由于路面的细小起伏,也会有附着的担忧,此时方向盘明显变轻,所以以前总说高速行驶时通过空气动力套件来增加下压力,这时候能够感觉到下压力的重要了。相信这一点在轿车上或者空气动力套件更完备的超跑上会有明显改善。毕竟我们这款GLE还是比较高大的。

正想继续加速的时候,一辆速度大概在180km/h左右的车进入了快车道超车。我们一个减速,这次挑战就嘎然而止了。所以,在德国的高速上飙出高速,也是要看运气的,千万不能在你风驰电掣的时候,前方出现一辆慢车。

一路上我们又不断尝试挑战200km/h, 但是不是有慢车,就是路段不够长到不了200就要减速。于是,我们在从斯图加特前往慕尼黑的时候,特地挑了一个周末的早晨出发。

在从斯图加特前往慕尼黑的路上,有一段大概10公里左右的笔直道路-不限速。兴奋地开到这里,我们首先让过一些慢车,确保面前是一片空旷的大直路,然后换成运动模式、拨片换挡、每一档都到红线,大概用了20秒,我们来到了220km/h。这已经是GLE350d的极限了,已经用后背顶着座椅然后用脚顶着油门了。

此时的感受和200km/h的感觉又大不同,甚至有点滑冰的感觉,方向盘能够感觉到车身的跳动,车身对于哪怕丝毫侧风的影响极其敏感。这样高速行驶下,2-3公里的路好像瞬间就过去了。这个过程中,我们开始体会到了肾上腺素飙升的感觉,想再压榨一些速度出来,死死握着方向盘,又激动又兴奋还有一些小小的害怕,这个过程虽然短,但是感觉脑子里除了速度和扑面而来的道路,什么都没有。

然后,远方出现一辆慢车,我们又要减速了。对于GLE这样一款SUV,我想,这样的成绩也算不易了。

总结一下在德国体验不限速的要点,很简单,便是天时地利人和。首先你要开着一辆有足够速度潜力的车,要自己首先尝试此车的性能和速度极限范围,要胆子够大也要足够心细,要找到一段不限速的路(而且最好是直路),需要天气条件准许,需要你在提速和行驶的过程中不会有慢车来煞风景。

最重要的是,有任何风险,一定要第一时间制动!中肯的建议,以国内现有的路面质量和路况(指的是高速),真的不适合将车速开得太快。

最后送上奔驰博物馆!

真会玩车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