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的CES上,车企们将有哪些新花样?

每年1月份的CES,逐渐成为了汽车厂商们证明自己具备引领未来实力的舞台,仿佛你没在CES上出现,你就没有令人血脉喷张的智能科技和前瞻理念。在即将到来的2019CES上,疯狂投入的车企们在面对科技浪潮既兴奋又焦虑的同时,用一系列跨界产品进一步印证了这一论调。

奔驰:全新一代CLA

与其他车厂展示软硬件前瞻技术不同,硬核的奔驰直接带来了一台新车,全新一代CLA。

早前我们已经对全新一代A级长轴距有了全方位的体验,并赋予了它“雅俗共赏,轻奢国潮”的评价,同样基于A级平台打造的全新CLA,在保留了出色的动力操控、MBUX系统、64色氛围灯等A级标杆产品点的同时,更加溜背运动的造型等造型,也更加令我们期待。

此外,奔驰还将打带来还纯电动SUVEQC和商用模块化概念车VisionURBANETIC,有关两款车型的具体信息朋友们可查阅往期文章,我们均有详细介绍。

奥迪:沉浸式车载娱乐系统

你说在车辆高速行驶的时候,一块小小的手机屏幕盯久了都会晕车,越来越大的中控屏使用体验怎么会友好呢?对于电子屏幕在车辆行进过程中对于乘客的负面影响,传统的老牌车企似乎有更为成熟的智能解决方案。明年的CES,奥迪将展示其新一代车载娱乐系统——沉浸式车载娱乐系统,为了和其他厂家的娱乐系统有所区别,奥迪将这套系统进行了进一步的细分,分为了“公路娱乐模式”和“旅途娱乐模式”。

顾名思义,“公路娱乐模式”指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为乘客提供娱乐服务的一种模式,而“旅途娱乐模式”则是在车辆停止时使用,用户可通过后者观看当前好莱坞电影以及流媒体内容,获得“影院式体验”。

两种模式具体的工作原理及区别还要等待正式发布时揭晓,奥迪能否更人性化地解决行车中屏幕及娱乐系统的使用问题,也值得我们关注。

本田:多款机器人技术

孩子般的本田一直想把机器人玩的更好。

本田在2018年CES上展示了四款3E系列的机器人,而在2019年展会上,本田仍然会展示更多的机器人技术。本田表示,这些技术的目标是“创造一个更清洁、更安全、更便捷的世界。”

比如这台本田自动驾驶作业车辆(HondaAutonomousWorkVehicle),就是本田汽车与机器人结合的车型,能在危险情境下取代人工进行作业。该车配备GPS和多个传感器,可深入到荒野等严酷环境。同时配有电源插头,可作为移动充电电源,供其他电器使用。截至目前,该车已在北卡罗来纳州一家太阳能公司、野外消防以及加州农业和环境科学学院进行过作业。

而另一款P.A.T.H.Bot机器人将展示本田人工智能的研发情况,该机器人将专注于在人流拥挤地区作业,但它会利用摄像头和传感器在人群中穿梭并且不会干扰到人类的正常活动。此外,本田将首次推出本田全方位驱动系统,这是本田对Uni-Cub自平衡椅的改进。同时,本田还将推出RaaS(机器人服务)平台,它涵盖了一些包括通信和数据共享在内的功能,为机器人的协同合作提供技术支持。

丰田:ACES&Moox概念舱

丰田将要展示一台名为ACES的配备了L4自动驾驶技术的驾驶舱。

ACES概念舱的科技亮点在于配备了“体型和姿势检测系统”,可使用摄像头和座椅传感器检测乘客的眼睛位置、体型大小和姿势,然后座椅和安全带会自动调整,使乘客更加舒适。此外,该概念舱还配备了内置的个人空调系统,可以监控每个人的体温。如果前排乘客觉得冷,该空调系统只会让其周围区域变暖,进一步提升了分区空调的智能程度。

ACES也配备了情感感知系统,可以了解乘客当前心情,根据心情来调整环境照明系统并释放香味,帮助乘客在感到压力时让自己平静下来。由于驾驶员有时仍需要控制车辆,该概念舱还配备了驾驶员主动参与系统(activedriverengagementsystem)。如果传感器检测到驾驶员正在昏昏欲睡,将利用音乐和振动帮助驾驶员保持清醒。

而Moox则是没有方向盘的全自动驾驶概念舱,丰田表示其“旨在通过灵活的座椅安排和一系列必要的功能,支持商业和娱乐等各种类型的不同服务。”乘客可以在上班途中参加会议和进行视频聊天,丝毫不用担心路途中的安全问题。

拜腾:量产版的49英寸大屏

拜腾又来了,据说在2019CES上拜腾将公布首款量产车型,从预告图上可以看到BYTONM-Byte仍保留着49英寸的全面屏和方向盘上的驾驶员触控屏。

据官方透露,其环抱式的中控台也进行了进一步优化,整合了传感器和传统物理按键。除此之外,拜腾还将发布更多基于拜腾“智汇云”技术的个性化互联应用和服务,以及智能感应进入等量产车上即将应用的新技术。

拜腾首款电动SUV目标将于2019年底正式量产。目前,拜腾正在南京建设的智能制造基地工厂主体已经基本完成封顶,正在陆续进驻设备。据悉整车测试工作也已经全面开展,已试制完成的近百台样车正陆续投入一系列测试项目当中。

而我们最感兴趣的是,真正量产后,拜腾到底设计了哪些内容来填满这么一块硕大的屏幕,这些内容是否是真正的刚需、是否可以让驾驶智能汽车的体验变得更美好,还是只是无关痛痒的鸡肋?

当然,还有博世等供应商的黑科技以及Rinspeed等初创公司对于未来交通工具形态的探索,都将在拉斯维加斯会展中心亮相,在灯火通明的赌城下蓄势待发的科技涌流,一次又一次地冲击着人们对于交通工具的认知,也一次又一次地给行业带来了更多可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