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机有大智慧 看《超能查派》如何闯荡中国车市

故事发生在2016年的南非约翰内斯堡,为了应对不断攀升的犯罪率,某大型武器公司开发了全机械警察部队。他们将机械警察批量生产并投入使用,在打击犯罪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效果。作为开发人员之一,程序员迪恩(戴夫·帕特尔 Dev Patel 饰)一直致力于制造出完全的人工智能机器人……

直到某天,他的研究取得突破性进展,可是并未得到老板米歇尔·布莱德利(西格妮·韦弗 Sigourney Weaver 饰)的支持。不甘心失败的迪恩偷偷将一台不久前被打坏的机械警察带出公司,准备完善他的研究,谁知半路被三名匪徒劫持。在匪徒的威胁下,迪恩将22号写入全新系统。22号以“查派”的名字重生,它的诞生改变了许多人的命运……

《超能查派》是我最喜欢的人工智能题材的电影之一,查派就像我们身边的伙伴、朋友,走进我们的生活。今天圆圆姐要带大家了解的,是查派的现实版---互联智行 斑马2.0系统。

迪恩制造了查派,而施雪松带来了斑马系统。

第一代的斑马系统1.0,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一句“你好,斑马”引爆了无数人对于互联网汽车的关注。“这套系统通过一两次的体验是看不上的,但是如果持续用一个月,那么基本上就放不下了。”施雪松如是说。当年,我们在1.0上首次体验到了:通过语音可以控制包括天窗、空调、音响以及导航等系统,为车主带来更方便的用车体验。

1.0只是斑马网络为了提升装机量而搭建的最基础框架。今天我们要着重介绍的是斑马网络的荣耀之作斑马2.0系统。而这套系统被应用在了宝骏的新车型——RS-5上。

它是有温度的人工智能语音交互

在行驶过程中只需要轻轻说上一句“我要看星星”,斑马系统立刻会为你“打开天窗+播放特定应景歌曲”。系统支持双区定向识别,针对主副驾驶的需求给出不同的反馈。这对于喜好浪漫的年轻人来说简直是个福利。而且最让圆圆姐好奇的是这套系统在特定场景中,可以不用唤醒就发布Oneshot 连贯式语音命令。发布的指令系统自动结合大数据分析,比如天去预报今天正在下暴雨,即使你说“打开天窗”系统也不会立刻将天窗打开,而是会跟你确认一遍,太聪明。

虽然吸烟有害身体健康,但是在长途驾驶过程中难保老烟枪耐不住“寂寞”,高速行驶过程中开窗的缺点应该不用圆圆姐多说,风噪胎噪等等绝对是逼死人的噪声。但是不开窗抽烟车内简直像个炼丹炉,这种情况该怎么办呢?宝骏RS-5所搭载的这套斑马系统可以说是很人性化的,至于是怎么人性化,请大家看一段视频。

一句话掌控车辆/车机全功能

系统捆绑的高德地图新增了目的地停车场智能推送以及末端导停等实用功能。当用户驾驶车辆前往目的地时,在距离目的地大概还有3公里左右的时候,系统会自动推送目的地周边3个停车场供用户选择。而当客户选择其中的任意一个之后,在距离停车场500米的距离之内只要车速低于20km/h,地图就会启动末端导停功能,直接导航至停车场内部,避免了传统导航难以精确定位停车场入口的烦恼。

海量音频视频全部掌握

假期出游“智囊团”

对于“互联智行2.0”平台化最充分体现的变化目前可能就是自驾游路书这项新增服务了,用户原先寻找自驾游的服务,需要提前上网去做攻略,看路书,订酒店这些操作。而现在车机上的平台中已经预存了一些路书,未来也会有更多的路书被上传入云端,对接此项服务的供应商同样行业中的佼佼者“穷游行程助手”。这些路书中有详尽的路线规划、景点详细介绍,并且你可以直接预订路书中的酒店,预约好餐饮服务、购买景区门票,待未来硬件网络成熟后包括自动过路费支付、加油站快捷支付等服务也会同步跟上。

在路途中,用户也可以随时对出游路线进行修改,它的语音播报也是根据地理位置来感应的,当车辆行经某个景点的时候,您可以通过语音播报来通知驾驶者,也可以呈现在屏幕上以方便其他乘客查看。如果在出行过程中车辆刚好又连接了智能设备,那么一路上所拍摄的照片其实就存在了车机里,系统会调用这些照片帮助用户自动生成一个自驾游的路书,这个路书是可以同步到手机App客户端的,之后用户就可以在手机端编辑这个路书,并把它分享到社交平台上去。

吃货晚期患者的救星

手机APP扩展延伸,车辆状态一手掌握

OTA(OverTheAir)无限升级迭代

斑马2.0可享受受“一键/静默轻松升级”、“模块化升级”、“免费升10级”,功能升级产生的互联网服务和流量终生免费。每次关于系统的迭代或者改进,都可及时同步到车机端,让爱车时刻拥有最前沿的智慧互联。

通过和宝骏RS-5一天时间的接触下来圆圆姐可以深切感受到它内置斑马系统的强悍。如此强大的功能体验为用户带来了不一样的智能互联科技体验。10.25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和12.3英寸全液晶智能仪表盘双屏联动,各种驾驶信息等很直观的展现在驾驶者面前。同时它强大的生态账号打通用户出行场景,实现了出行服务的一站式串联,以科技为智能生活赋能。可以说即将上市的宝骏RS-5的智能科技产品力绝对很难强大,现在圆圆姐倒是有点期待即将上市的宝骏RS-5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