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提示:过了实习期需要更换驾驶证的副页吗?望车主周知!

对于现代人的生活来说,汽车已经变得非常普通,成为了日常出行最常用的交通工具。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人们对于自身物质上的享受越来越看重,比如日常的衣食住行,都是人们最关心的问题。单说交通出行这一个方面,私家车就已经走进了大街小巷,人们再也不用担心雨雪天气的干扰,而且平时出行也方便了很多。

不过要想驾驶汽车在马路上行驶,必须获取国家承认的驾驶证才行。因为只有经过驾校的困难学习,车主才能熟练掌握和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这也是导致驾照越来越难考的原因之一。很多人为了能够驾驶汽车,考取的驾照一般都是最常见的C1驾驶证,另外也有一些特殊的人群,考取的是A类和B类驾照。

其实驾照的种类不同,以后允许驾驶的车型也有区别,不过无论哪种驾驶证,在考取结束之后,都会有一定的实习期。拿C1驾照来说,它的实习期为一年,也就是从拿到驾照的那一天之后的一年时间,驾驶证一旦被扣分就会非常麻烦。可能有朋友会问,公安部提示:过了实习期需要更换驾驶证的副页吗?望车主周知!

很多人对于驾驶证的更换可能不熟悉,甚至还有人感觉,只要驾驶证过了实习期,就需要立马去车管所换了。其实对于拿到C1驾驶证的车主来说,驾驶证只要在记分周期内没被扣满12分,那么是不需要去车管所进行换证的。只有等驾驶证,年满六年有效期,才需要拿着驾驶证原件和身份证去车管所更换。

不过对于拿A类或者B类的车主来说,如果驾照过了实习期,可不像C1驾驶证那样能够万事大吉。车主还应该拿着自己的驾驶证和身份证,再次到车管所进行一定的考试,这才算是度过了实习期。而且交管部门有明确规定,C类之上的驾驶证需要更严格的审核制度,特别是对于各种交通事故的处理措施,都需要进行严格的系统学习。

可能很多车主在刚拿到驾照之后,发现驾驶证副页非常简单,不像驾驶证主页那样塑封的很好。有些车主不把它当回事,甚至还直接弄丢了,另外还有些车主感觉它容易弄坏,所以就专门跑到一些地方花钱塑封。

但是交警同志却有明确的指示,驾驶证主页和副页有不同的功能,主页要用来记录个人基本信息,所以专门弄成塑封的容易保存。而副页这是记录一些车辆信息,如果车主多此一举把它塑封了,那交警同志就没法在上面填些东西,肯定要花钱重新办理一个驾照。公安部提示:过了实习期需要更换驾驶证的副页吗?望车主周知!

小编提醒:其实对于驾驶证来说,无论是车管所给我们塑封的主页,还是看上去比较简陋的副页,这都是一个驾驶证不可缺少的部分。另外朋友们也要注意,驾驶证有一定的有效期限,如果自己的驾驶证快到期,一定要及时去车管所换证才行,不然时间拖得太久,很可能导致驾驶证降级或者注销。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大意,导致考驾照时的所有努力全部白费,对此你怎么看呢?感谢各位读者朋友们的阅读和观看,谢谢大家的支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