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表盘上杵着的小黑棒有啥用?老司机:车好不好一按小黑棒就知道

汽车上的零件千千万,每个零件都是车企智慧的结晶,几乎都发挥着不可预计的重要性,对,这种重要性就是不可预计、不可估量的,这点不少车友都有体会,有些零件看着确实很不起眼,自己甚至想扔掉去,但听老司机一说才知道他们这么重要。最近就有不少车友问仪表盘上杵着的小黑棒有啥用?老司机:车好不好一按小黑棒就知道。

仪表盘上杵着小黑棒,听到这个概念的时候,相信不少车主都是懵的,但是你回去仔细观察一下汽车仪表盘就会发现,确实是有这么一个无关痛痒的东西存在呢!这小黑棍看起来确实没啥用啊。但是老司机却说用处大着呢,比如说现在吧,汽车是静止状态的,所以仪表盘显示的瞬时油耗是0,当汽车启动的时候也就会显示当时的瞬时油耗了。

这时候按这个小黑棒的话,仪表盘里显示的就是平均油耗了,核算的是百公里的油耗,所以你百公里油耗是多少,完全不用看车企给你的数据,直接通过这个表盘就可以呈现,实际油耗一目了然,车好不好,耗油不耗油一按这个小黑棒不是立马就知道了吗?

别急,你再按表盘还会显示其他数据,当显示的是km/h时,那就代表着平均时速了,这个概念就不多解释了,常跑市区的人车速肯定要低于常跑高速和郊区的。接下来,再按下小黑棒,显示的就是TRIP了,这个意思就是小计里程。当表盘显示的是这个的话,一直按着小黑棒不松手,表盘里的数据就会清零的,所以车主们一定要谨慎操作。

最后就是可以显示续航里程了,按下小黑棒出现加油站标志的时候,就是续航里程了,就是你的汽油还能跑多远的里程。当然这个数据你也别太当真,因为机器核算的是一个平均水平,相对比较理想化,很有可能不到这个里程汽车就没油了。关键是车主心里有杆秤,比如说过几天需要跑高速回家的话最好是加满油,免得到时候数据不准没油了。

总而言之,大家别小看这个小黑棒的作用,有的高级车型上可能没有这个小黑棒,这时候需要知晓这些数据只用按动中控台上的切换按钮就行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