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照今年要取消“年底清零”? 听知情人一说,车主:立即卖车去

相信很多拿到驾驶证的朋友,都知道驾驶证的满分为12分。而在我们驾车行驶过程中,如果出现了违章,就会被相关交通部门予以罚款扣分。如果12分被扣完了,怎么办呢?查阅了一下相关资料,驾驶证计分累积到达12分的,相关的交通部门会扣留其该车主的驾驶证。

此时被扣留证件的驾驶人,应当在半个月之内到颁发驾驶证的地方或者违法行为地,去相关交通部门参加相应的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去学习,然后参加相关的理论考试。如果考试达标且通过的,记分给予清除,及时归还机动车驾照。如果考试成绩还没有达到合格水平的,则该车祸主应当继续参加学习和考试。如若驾驶人拒不配合参加学习的,同时更不接受参加考试的,则其相应的的汽车驾驶证会被停止继续使用。

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记分的周期,记分周期就是从第一次领到证开始算的,也就是到来年的这个日期为一个完整的记分的周期。举一个例子:如果驾驶证上面的第一次拿到证的日期显示为2016年10月1日,那么到了2017年10月1日就能算是一个记分的周期了。

值得提醒的是,如果在一个记分的周期内被扣留了驾驶证之后的。还在继续开车的,应当算无驾驶证行驶处理。按照我们国家的相关文件的规定,对于当事人处以200元以上2000以下罚款,并处15日以下拘留。所以在这里提醒一下各位朋友,一定不要无证去驾驶。还有,在驾驶车辆时如果没有带相应证件的也算是无证驾驶处理。所以我们在驾车之前,一定要好好检查一下自己的相关证件是否带上了,然后再去驾驶车辆。

之前经常听到的一种说法就是驾驶证在年底的时候会进行一次清零处理,老司机在这里告诉你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我们的驾照分数不是按照公历的1月1日到12月31日来计算的,而是根据每一本驾驶证上的领取证件日期进行计算,就是前面所说的记分周期。所以以后可别再说到了元旦,我的分又成满分12分了。

在这里清零的原则是,在一个记分的周期里,扣分如果没有达到12分的,并且对自己的之前的一些违章记录已经交过罚款。那么等到第二个记分的周期开始的时候,上个周期的积分将被清除,补满恢复成为12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