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可以靠颜值,非要靠智能,CS55智能化到底有多强?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华铮。

在长安汽车旗下SUV产品序列中,目前最为畅销的车型莫过于CS55了。根据统计,2018年11月份长安CS55销量达到15777辆,连续两个月跻身最畅销的SUV前十位。那么CS55到底为何如此受消费者的欢迎呢?

可以靠颜值,非要靠智能!

CS55是长安品牌目前在售SUV中最年轻的产品,也是在“智色双旋”全新设计理念下的首款SUV产品。对于一贯以沉稳大气设计见长的长安汽车来说,CS55的亮相的确刷新了外界对长安汽车的认识。

CS55的外观造型有欧洲设计团队操刀,整体设计灵感来源于黑曜石,同时由于格外注重了宽体式设计,CS55展现出了超乎于产品定位本身的大气风格。近期随着年度改款车型的推出,新车在颜值上再一次得到升级,特别是中网由CHANGAN英文字母换成了带有品牌LOGO的点阵样式造型,整体更加年轻与精致。

好了,至此笔者认为已经不需要更多的在CS55的造型设计方面多加笔墨了,因为纵使CS55颜值再高,它却从来不是一款以颜值为卖点的车型。因为它虽然可以靠颜值,但是却非要在智能化领域展现出与众不同的一面。

IACC

你必须了解一下

对于新款CS55来说,在它身上的任何一项升级都远比不上IACC来的重要,甚至可以说CS55因为用有了IACC变得更有灵魂。

那么什么是IACC呢?相信大家对CCS/ACC功能已经十分了解了,其实CCS/ACC/IACC都属于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只不过各自处在不同阶段而已。CCS就是我们常说的定速巡航功能,一般而言设定好定速巡航后,车辆只能按照设定的速度行驶,等于有人帮你踩好油门,但是其他操作都需要驾驶员自己来控制。

当功能升级到ACC之后,就是所谓的自适应巡航,汽车可以根据前车速度的增减来控制车速。一般而言,自适应巡航需要在一定的速度区间中才能实现,而现在推出更先进的所谓全速ACC可以满足0公里起的速度变化,实现车辆的跟随刹停和跟随起步,智能化进一步加强。如果将ACC再打个比喻的话那就是有人帮你控制了刹车与油门,但是方向等操作还是需要驾驶员完成。

当ACC进一步升级为IACC时,其实已经达到了目前自动驾驶分级的L2级自动驾驶。长安CS55所搭载的就是IACC系统,其不仅能自动控车速,还能自动控制车辆转向,通过其拥有的ICA单车道智能辅助驾驶、TJA交通拥堵辅助、自动减速过弯、智能限速辅助、场景重构、语音控制巡航速度六大功能,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有条件的无人驾驶”。

在2018年11月28日的长安汽车技术开放日上,长安汽车就组织了55台CS55,在重庆垫江试验场创造了“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巡游”的吉尼斯世界记录,而帮助CS55完成这一壮举的就是IACC功能。

in Call3.0

全新升级更好用

都怪IACC太抢眼,作为CS55搭载的智能互联系统in Call3.0的光芒也被掩盖了不少。作为长安汽车车载智能互联系统的全新升级版本,in Call3.0基于安卓系统进行了重新打造,不仅界面更加扁平化,运行起来也更加流畅。如果车主平时使用的是安卓系统的平板电脑或者手机,则可以很轻松地上手使用这套系统。

在系统功能方面,in Call3.0不仅集成了在线导航、手机投影等功能,更能通过下载第三方APP不断丰富自身功能,同时in Call3.0还支持智能语音识别功能,对于一些常用的车辆功能比如导航、音量调节等都可以通过语音控制直接完成,十分方便。

写在最后

新款CS55在产品升级后,销量一路飙升,这显示出了现代消费者对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车载智能互联系统的需求正在进一步提升。特别值得肯定的是,目前搭载有IACC功能的基本都是售价大几十万元的豪华品牌产品,长安汽车能将如此领先潮流的科技下放到顶配售价13万多的CS55之上,实在是诚意尽显啊!(文/钟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