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中国车企的2019愿景是什么?还是长城的最霸气

不管你觉得时间过得太快或者是太慢,2019都已经悄无声息地到来了,过去的一年里,汽车圈发生了太多大事件:国内的汽车销量增长趋势不再、国六的即将实施引发议论以及吉利成为戴姆勒第一大股东等等。但是不管如何,我们又再一次见证了自主品牌的进步和改变,新的一年里,各大自主车企也表达了自己的新年愿景,下面赶紧来看看它们各自的期望是什么吧。

比亚迪——向新而行

比亚迪是当之无愧的中国新能源汽车引领者,在被誉为车市“寒冬”的2018年里,新能源汽车市场却迎来了不一样的机遇,所以2018年也可以说是比亚迪逆势上扬的一年,其1-11月累计上险同比增长28.8%,行业增速最快。比亚迪认为,电动化和智能化将是汽车行业未来的两大趋势,在汽车产业大变革的过程中,新能源汽车和智联网汽车将会是突破口。

这就是比亚迪在新年愿景里突出“新”的原因,在环保大背景下,私家车、出租车、城市公交、道路客运等领域的电动化趋势愈加明显,而这就是比亚迪的优势和机遇,我们的汽车也要处处体现“新”意。虽然比亚迪在新能源方面是强项,但智联网领域也不可落后,在这个充满变革的时代,不仅要和国内比,更要和国外比,比亚迪的“唐”“宋”“秦”等车型更要走向全世界。

长安——新的一年,像狼一样奔跑

“像狼一样奔跑”很好地表达了长安的新年愿望,因为狼的特点是嗅觉敏锐、目标坚定、主动担当、团队协作、极致效率等,这样的长安文化令人热血沸腾,同时也激励着长安品牌砥砺前行。2019年,长安依旧以创新创业、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跻身世界一流汽车企业为目标。这样的志向很远大,当然也面临着无数的坎坷与绊脚石。

有人说长安可能不是中国销量最好的车企,但其车型的负面消息一直是最少的。不管是CS75、CS55还是CS35 PLUS,我们都能看到长安的朴实可靠,形成这样的风格当然也是需要时间的沉淀,在很多人心里,长安就是这样一家务实的车企。当然了,长安没有在新能源和自动驾驶领域落后,毕竟要想成为一流企业,不仅要坚持优良传统,还得与时俱进。

吉利——抓住机遇,把握未来

2018年,吉利汽车产销量突破150万,沃尔沃全球销量超过60万,吉利是自主品牌里难得的轿车与SUV均衡发展的车企,博越、帝豪GS、博瑞等车型均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保持领先优势,全新的BMA架构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吉利汽车认为,2019年的挑战更大、机遇更多,这也就更需要看清形势、认准方向。

谈到吉利的未来,肯定离不开智联网、新能源化和精品化,2018年,领克汽车频频刷爆我们的朋友圈,其实不管是缤瑞、缤越还是领克01、02,我们都看到了吉利打造精品的决心。吉利也说过,汽车企业之间需要更广泛的团结与合作,在这一点上,吉利起到了引领作用,之前的沃尔沃和后面的戴姆勒都是很好的体现,新的一年,我们也希望吉利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

长城——中国制造,执梦前行

2018年12月底,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一行访问长安汽车,2018在两位“大佬”的握手中画上了句号。“两长”长城和长安同为自主品牌里的中流砥柱,但要说谁能代表中国制造,那么想必还是长城更胜一筹,旗下不管是哈弗系列车型、长城皮卡车型还是WEY车型都拥有着十足的影响力,长城给人的印象就是“领头羊”。

魏建军在WEY两周年大会上表示,我们有着共同的汽车强国梦。是的,能够看到中国汽车开遍全世界,应该是中国车企的共同梦想,这也展示了长城汽车的宏图,让中国汽车走向世界舞台,我们正在不懈努力着。长城欧拉和WEY一定程度上预示了其未来要走的路,那便是电动化和高端精品化,要想在国际博弈,我们不仅要有梦,还要付诸实践。

奇瑞——奇开得胜,瑞不可挡

2018年12月份,奇瑞汽车在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上荣膺“中国品牌创新引领企业”荣誉称号,奇瑞这个品牌早就以科技创新的形象出现在人们的视野里,其发动机和变速箱都是国内领先的,虽然与世界一流企业相比还有差距,但它在三大件上体现的功底是很多品牌所不及的。在新的一年里,奇瑞将继续发扬其进取精神,以技术创新和高品质为前进目标。

2018年1-11月份,奇瑞集团累计销量669573辆,同比增长13.8%,其中累计出口118017辆,同比增长18.7%,已超过去年全年出口销量,由此可以看出奇瑞汽车在国内外的认可度。作为中国早一批的汽车企业,奇瑞车型可谓是征战市场多年,今天,艾瑞泽系列和瑞虎系列车型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同时,奇瑞也在朝着智能化、科技化的方向前进。

茶哥结语

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是艰难的,也是辉煌的,至少在自主品牌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已经是世界上名列前茅的汽车大国,但想要成为美国、日本、德国这样的汽车强国,仍需不断的努力和实践。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期待自主车企的愿望能够实现,2019年,让我们一起见证中国汽车企业的新辉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