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三选一”不再头疼 有什么理由不选全新奥迪A6L?

如果你想买一辆C级车,首先就会想到德系“三剑客”的BBA,宝马运动、奔驰豪华、奥迪科技三个标签就像固有思维般,烙印在消费者心中。但全新奥迪A6L的到来会不会让头疼的三选一变得轻松?

全新奥迪A6L的到来,象征着德系三剑客的全部换代完毕。记得今年早些时候,我有一个朋友想换一辆C级车,问我是换奔驰、宝马还是奥迪?毫无疑问这是最普遍的一个问题,朋友没有问奥迪是因为A6L真的上市太久了。如果他现在问我,我会毫不犹豫告诉他买奥迪!

全新奥迪A6L的代号为C8,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5050mm/1886mm/1475mm,轴距为3024mm。相较于上现款A6L均有所增长,也是BBA中第一位轴距超过3米的。其实个人想法,奥迪国产化的长轴策略有些不适用于如今的国内市场,其实可以借鉴宝马的做法:一款车型分为长轴和标轴双设计。

A6L全新的前脸与A8的差别很小,还采用了两种前脸样式,区别在于前唇的样式。全新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尺寸比以往更大、更扁平。“四个圈”左右两侧各有像响尾蛇的热靴感应一样的ACC自适应巡航感应器。头灯也再次展现“灯厂”的实力,头灯组棱角更锐利,五条日间行车灯安装在两种风格的前脸上能形成截然不同的效果,整体效果不会再和老气横秋“官车”扯上任何关系。

全新奥迪A6L要设计得更低趴,“一低遮百丑”的理念展现得淋漓尽致。样式刁钻的双腰线设计,见仁见智,个人认为有一些违和,但这样的工艺手法无疑会增加后期的维修养护成本。 车尾部分,大众贯彻的隐藏式排气我仍然搞不懂其中的用意,因为不管排气装饰板设计的多夸张,但在冬天它仍不会冒白气。还有一点就是我认为值得庆幸的,全新奥迪 A6L 没有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纵向排列的尾灯组在夜晚识别率很高,样式也很耐看。

外观就说完了,接下来我们坐进车内看看。首先是视觉效果,中控的双屏设计自然不用多说,尺寸达到10.1英寸和8.6英寸,实用效果在A8和A7上都得到很好的反馈,尤其类似于3D Touch的按压效果。仪表采用奥迪骄傲的虚拟座舱设计,在现款也已经得到好评。值得一说的是,全新奥迪A6L的座椅相比现款有着跨时代的改变,现款虽然乘坐效果不错,但是样式真的很老套,新款的座椅单看样式就很宽厚,NAPA真皮的材质让乘坐效果可以与奔驰的S比一下(在运动版车型上座椅为黑色Nappa真皮与红色Alcantara拼接设计)。

门板采用了六种材质,最上面是黑色搪塑、实木的车门装饰板、手把采用金属、中间为Alcantara、手托处为真皮、最下面为塑料。整体车厢营造的效果不像奔驰E级的那种雍容,也不是宝马5系那么老派,值得细细品味。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A6L取消了之前1.8T的选项,分为45TFSI和55TFSI两种配置。55TFSI车型搭载的是一台3.0TFSI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有48V轻混合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250千瓦(340马力),峰值扭矩50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奥迪看家的S tronic 7挡 双离合变速器。 45TFSI 搭载 2.0T 涡轮增压高/低功率发动机。 除此之外, 在 2.0T 车型上采用 12V 轻混合动力系统,并 配合 奥迪最新的 B Cycle 循环技术。 55TFSI 车型的百公里加速为 5.02 秒 ,这比 5 系和 E 级有着很大的优势 。

在此之前,奥迪的驾驶感受是BBA中最没态度的,行驶质感没有奔驰那么细腻,操控又比不了宝马,但是在全新A6L上这样的印象可以抛到脑后了。3.0T的动力总成,无论起步还是超车加速,驾驶者都挑不出毛病。48V轻混系统,不仅支持在车速55-160公里/小时的区间内发挥功效,开启纯电模式进行滑行,还可以实现在自动启停系统工作时,传感器侦测到前车开始移动,即使驾驶者踩住刹车,发动机也会运转起来,不得不说在“黑科技”方面奥迪已经领衔几条街了。

因为采用了双层隔音玻璃,全新奥迪A6L在NVH方面的工作也有着不错的水准,坐在豪华的车厢内那种惬意的感觉,即将赶超奔驰。 ECP 电子底盘平台是奥迪的最新 的 “ 黑科技 ” ,它 就像 “ 网管 ” 一样,监管着 悬架阻尼、自适应 空气 悬架 的一举一动 ,一边 通过外侧传感器记录路面信息 ,一边 调节 悬架 阻尼、行程,以满足 最佳工况 ,有了底盘的 “ 黑科技 ”,全新奥迪A6L 已经达到 5 系的水平 。

总结:全新奥迪 A6L 已经完全丢掉 “ 官车 ” 的帽子,两种前脸的做法,让它的受众人群扩大了许多。改变最明显的莫过于车型质感,其实科技与运动兼顾的车型更能让我“种草”,毕竟随着消费人群的年轻化,运动才是主流趋势。领衔的科技、赶超奔驰的舒适和与宝马齐平的运动感,还有什么理由在三选一的问题上不选择奥迪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