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车报告」雪佛兰新款迈锐宝XL Redline,青春少年样样红!

此次在珠海试驾的是第九代迈锐宝的中期改款车型,它的变化非常大,采用了通用带有闭缸技术的2.0T发动机,升级了全新一代的MyLink+智联系统,雪佛兰品牌标志性的Redline设计也令它更显年轻。

上市时间:2018年12月

价格:19.49万-21.99万元

强项:年轻时尚的造型设计,强劲且节油的动力系统,较强的运动性能

弱项:部分内饰硬塑感较强

外形更加年轻时尚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迈锐宝XL的前脸变化较大,看上去更加年轻。上下进气格栅连成一体,下进气格栅的面积也进一步增大,横条幅也变成了波浪造型,充满活力。迈锐宝XL配备了主动式进气格栅,具有更短的热车时间和更低的风阻系数。

大灯造型也比现款车型更加修长,并带有全LED光源和远近光自动切换功能,上扬式日间行车灯的辨识度也非常高。率先推出的均为迈锐宝Redline车款,Redline车款将雪佛兰的“金领结”logo变成了“黑领结”,令车头设计更显深邃。

车侧几乎没有变化,溜背造型和双腰线设计令整个车身显得比较犀利。而从侧后方来看,腰线和尾部鸭尾线连为一体,令车尾立刻灵动起来。两侧的黑色后视镜也采用了Redline元素,上层为亮黑钢琴漆,下层是珠光烤漆,同时还以红色的线条点缀,车门板两侧的MLIBU XL标识也采用了黑/红双拼效果。此外,新款迈锐宝XL Redline还配备了熏黑式轮辋,花瓣式轮辋的规格达到了18英寸,上面点缀的红色条幅具有极高的辨识度。

车尾的变化非常小,尾灯内腔采用了双Y字形,更显年轻,双边共双出排气管和上方的反光条都进行了调整,尾部的MALIBU XL车标同样采用了Redline车款的红/黑专属色调。

内饰变化不大,MyLink+系统功能强大

内饰部分变化不大,和现款车型基本一致。新款迈锐宝XL目前只有全黑内饰一种色调,突出运动定位,并采用了皮革包覆,红色缝线增添了运动感。整体的用料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中流水平,中控台上面的硬塑材质略显欠缺。方向盘的造型和功能都没有变化,只是上面的雪佛兰logo也换成了Redline车型的黑色元素。加大的液晶仪表盘科技感更强了,在界面上也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全新的8英寸中控屏比现款车型更大一些,内置了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这套系统能够提供丰富的车载app应用,包括智能地图、娱乐音乐和移动电台等,并可享受每年24G的免费流量。此外,全新一代MyLink+智联系统还支持苹果CarPlay与百度CarLife,具备语音识别、导航和安吉星等功能。

在车内座椅和空间方面,新款迈锐宝XL和现款车型之间没有明显区别,包括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USB接口/12V电源以及全景天窗等,都能够在新车上见到。

动力强劲,兼顾节油效果

新款迈锐宝XL摈弃了原来的1.5T动力系统,转而采用通用汽车全新的2.0T+9AT动力系统,该2.0T发动机带有智能变缸涡轮技术和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可根据实际驾驶情况智能选择最佳气门升程,在“四缸澎湃”、“四缸高效”、“两缸畅行”三种工作模式间智能切换,新技术的运用让新车在急加速时获得良好的推动力,而且也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可以从容地应对更加严苛的国VI排放标准。

从数据上来,这台第八代Ecotec 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是177 kW,最大扭矩350 N·m,并且从1 500 r/min开始就能爆发出最大扭矩,这要优于目前市面上主流的2.0T发动机。与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9挡自动变速器。实际上,整套动力系统就是凯迪拉克XT4上的那一套,但是在调校风格上有所不同。

从实际驾驶来看,这套动力系统非常给力,油门响应异常灵敏,加速迅猛。官方给出的0~100 km/h加速时间只有7.2 s,实际表现不到7 s,这一成绩相当不错了。初段响应速度非常快,起步加速有力,高速行驶时的加速性能也堪称迅猛,而在运动模式下有更好的加速表现。9挡变速器齿比更密,对于行驶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都有帮助。日常驾驶时,变速器的升挡速度极快,和发动机的配合默契,车速在80 km/h左右的时候就能挂上9挡。

底盘的表现同样出彩,悬架的整体极限非常高,无论在处理起伏路面、持续的颠簸或是高速过弯的状态下,底盘的滤振性、路感和支撑性在同级别当中都算得上是比较高的水平,也给驾驶者带来更高的信心。

新款迈锐宝XL这次中期改款的亮点颇多,Redline车身套件也有效提升了迈锐宝XL年轻化、运动化的定位,也是车系中首次出现2.0T+9AT动力系统也很好地提升了动力和燃油经济性,让富有激情的年轻消费群体在这一细分市场有了更多的选择。

竞争车型

凯美瑞

17.98万~27.98万元

这一代凯美瑞的综合表现非常突出,造型时尚、大气,内饰的科技感强,性能表现均衡,兼顾操控和舒适性,因此自上市以来一直很畅销,但是优惠幅度也不大。

编辑有话说

迈锐宝XL的中期改款车型有太多的亮点了。不仅有时尚动感的造型设计、方便实用的多媒体系统、具有一定运动潜质的底盘,而且全新换装的2.0T动力系统非常流畅,同时也兼顾节油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