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神车重新上市,曾与朗逸实力相当,如今销量竟不及其零头

如果说目前最当红的紧凑型车,大家想到的无疑是朗逸,卡罗拉或者是轩逸这三款车。每月的销量高达两三万表现非常出色。但是你知道吗?其实在几年前别克也有一款车实力相当,也被称为神车。这就是今天要细说的主角,别克凯越。别克神车重新上市,曾与朗逸实力相当,如今销量竟不及其零头

凯越这个名字对于广大车迷来说并不陌生,因为早在几年前和朗逸一样凭借着出色的性价比在国内汽车市场上叱咤风云,平均单月销量过两万实力非常惊人。但遗憾的是,凯越急流勇退其后便停产了令不少人感到遗憾。

今年来凯越的表现可谓是给车迷们带来了坐过山车的感觉,首先是在今年6月别克重新上市了这款曾经的神车,使用全新的设计给车迷们带来了惊喜,这是“大起”。而“大落”就是,这款车上市后的首月带来了3528辆的表现,响应并不好。其后更是出现每个月销量基本上都出现下滑的情况,而11月竟然跌至1021辆是上市以来的最低位。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令这台拥有如此好口碑的车变为一台问人问津的冷门车呢?

首先最直接的原因还要说起其停产的情况。在2016年8月8日,这款进入国内市场13年之久,累计销量高达268万辆的车型正式停产,当时不少人为此感到惋惜。而就在凯越停产的两年间,可谓是国内车市发展的最迅速的时期,尤其是自主品牌。在16和17年期间,很多自主品牌的车型不断崛起,其中包括了吉利以及长安等车型。

以吉利为例,热销车型吉利帝豪GL就是在2016年9月正式上市的。在没有凯越的竞争前提下,帝豪GL有着非常不错的销量表现。上市几个月后就迅速突破过万的销量,而这种销量数据却依旧保持至今。目前吉利帝豪GL的售价为7.88-11.58万。而最新款的凯越售价为8.39-9.99万元。也就是说帝豪GL的售价基本上和凯越重合,抢走了一定的市场。

除了受自主品牌的影响,其实更多原因是这款车的亮点不足,实力不佳。虽然作为换代车而言,新款大凯越使用了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是在配置方面对比的话仍然显得落后。就简单的来说吧,这款车标配的东西很少,甚至连日间行车灯,倒车影像等等目前主流的配置都没有,另外这款车只有高配车上才有触控屏,并且没有全液晶显示仪表,对比像吉利帝豪GL这样的车而言,实力相比一目了然。

除此之外,最最最大的缺陷无疑是凯越采用了三缸的发动机。虽然这个三缸发动机不少人都反映抖动的情况有所改善,而且技术相对比较成熟。但是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其实三缸发动机并不吃香。甚至连宝马使用上了三缸发动机而流失了一大批消费人群更何况是这款比较入门的别克紧凑型车。而口碑对于国内消费者而言非常重要。正如朗逸等车型一样,人人都说好,一传十,十传百,使得朗逸依旧是销量榜冠军的常客。

其实凯越这次换代失败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车型的竞争力不足加上车型的口碑大不如前。如今的消费者可能更乐意选择自主品牌而非这些合资入门车。另外最致命的三缸发动机使用使得这款车的销量一落千丈。而对于各大政府推崇的三缸发动机其实还是要抱保留态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