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一张必看的电动车清单

在朋友圈里经过了“再见2018,你好2019”的洗礼,并积极为老大不辞辛劳直接送到朋友圈的新年贺辞点赞后,想必大家都已经撸好袖子准备好面对2019年的热火朝天了。

虽然年前有机构的预测报告称2019年将是传统燃油汽车购买需求最旺盛的一年——这并不难理解,毕竟即将到来的2020和2021年,可能将是电动汽车可预期的崛起之时。但在承上启下的2019年,我们仍将看到不少杰出的电动作品来到身边:

2019款全新BMW i3

其实从去年9月底,BMW就宣布了将在2019年的i3中装载升级的120安时/42.2千瓦时电池,带来超过160英里(260公里)的续航里程(如果按照NEDC标准计算,最高续航旅程可以达到345公里)。

除了电池升级之外,BMW表示2019版本的i3将推出车身及内饰的全新配色以及具有矩阵功能的自适应LED大灯。并将提供运动套件,包括黑色轮毂、20英寸合金车轮、带定制版减震及稳定系统的运动悬架。不仅如此还可以选配可为多达10个设备提供热点的Wi-Fi,以及无线充电托盘。

2019款全新i3使用BMW Connected可远程检查车窗关闭以及车门锁定状态,并可预调节车内温度、在特定条件下加热电池;并获得各种统计数据,比如电力消耗、能量回收统计以及驾驶效率数据等。 而驾驶辅助系统将装备如行人保护、城市碰撞预警、实时交通信息监控和前/后车停车距离控制等。

Volvo 全电动 XC40

虽然在电动车领域,沃尔沃的动静相对低调(不过Ta在哪儿又不是一贯的高冷呢……)。但其实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沃尔沃就已经开始对电池以及电动车制造进行研发,而且别忘了其在2012年推出的插电式混动V60,可是全球第一辆柴油混合动力车。

然而直到7年之后,我们终于要等来沃尔沃的第一辆全电动车了,也就是已不再是秘密的全电动XC40。

早在去年6月全球首发S60时,沃尔沃设计总裁Thomas Ingenlath就证实,沃尔沃的第一台全电动汽车将是XC40,其将在Polestar 2发布之后很快到达,而紧随其后的将是全新全电动XC90。

在谈及沃尔沃的电动化进程时,Thomas Ingenlath说:“我们不会(和其它汽车生产商一样)建立全电动汽车的子品牌,我们将在现有产品组合中引入电气化作为动力系统的变体,这将是沃尔沃产品系列实现电气化的总体规划。你可以说我们与其他品牌的做法迥然不同,电气化当然是汽车行业的未来,我认为更合理的理解是,它是一种动力传动系统的变化种类,随着时间的推移将占据大部分的销量。”

而根据沃尔沃发布的目标,到2025年,全电动汽车将占到其整体销量目标的50%。

2019款Audi e-tron

奥迪全电动SUV e-tron本不应出现在本榜单中,毕竟它去年9月就在洛杉矶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e-tron无论从外观设计、低到0.30的空阻系数、quattro®全轮驱动系统、提供高性能马力的增压啮合技术、能回收90%制动能量的高回收系统,还是5.5秒的百公里加速度,都令人印象深刻。

不过这台本应在去年开始交付的纯电动SUV,却在10月底宣布由于软件问题,将第一批在欧洲的交付推迟至2019年初。

2019款Mini Electric

Mini我们并不陌生,而纯电动的Mini也终于在2019年,来了。

纯电动Mini也由英国牛津工厂生产制造,其电池和电动传动系统都将在此进行集成。

不过由于BMW一贯严密的保密措施,到现在为止都查不到更多纯电动Mini的更多信息,只有静待它的花开。

Porsche Taycan

保时捷Taycan,意为英姿飒爽的年轻骏马,灵感源自1952年启用的保时捷盾牌Logo中那匹的骏马。

对此命名,保时捷全球总裁及首席执行官奥博穆博士(Dr. Oliver Blume)解释说:“‘Taycan’源自东方语言,寓意首款纯电动跑车承载了保时捷的品牌灵魂,不仅性能强大而极具活力,还兼具超长续航里程与驾控自由。全新Taycan将开启保时捷的新篇章。”

Taycan搭载两台永久励磁同步电机的系统总功率超过 600 hp(440 kW),百公里加速度仅需不到3.5秒,而加速至200 km/h也只要不到12秒。除此之外,其连续的动力输出在电动车中亦无可匹敌:可以连续进行多次加速起步,且性能不会降低。在欧洲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超过500公里。

虽然Taycan天生只可能属于少数壕主(海外售价预计从90,000美元起),但话说其迄今为止最快的充电技术——可在15分钟充入能够提供250英里(约400公里)行驶的电量,仍让Taycan成为2019年最令人期待的全电动车之一。

2019款Mercedes-Benz EQC

在2016年巴黎车展上,奔驰首次展示了其电动汽车的新产品和技术品牌。而2019年中,我们即将见到奔驰旗下的第一款EQ品牌量产车型EQC。

EQC采用了全新的驱动系统开发,每个车轴都配有紧凑型电动传动系统,前桥和后桥上各有一个电动马达,共产生300kW的输出,最大扭矩为765Nm。在欧洲NEDC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超为450公里左右。

2019款Nissan Leaf

就像BMW i3一样,日产Leaf也不是全新车型。而本来该于2018年底上市的Leaf也因为其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的被捕,进入到2019年发布的名单中。

它终于搭载上了已经被讨论多年的60kWh电池组,电池组电池输出功率随之增加到149千瓦(高于目前的110千瓦),理论上将使Leaf的续航里程超过200英里(约320公里),使其成为一款经济实惠的远程全电动汽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