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夜晚跑高速,各种花样的违规,电子眼记下了司机尴尬的一幕!

不少车主出远门的时候,都会选择开车走高速,虽然要花点过路费,但整体上来说还是快捷方便,除了节假日较少堵车,能较快达到目的地。但是,跑高速的时候由于路宽车少,车速快,感觉很无聊,容易犯困。有些司机会选择听一些节奏嗨的歌曲来提神,但是到了夜晚,特别容易犯困,尤其是副驾驶上的人。有一位货车司机带老婆跑长途,夜里老婆困了,估计是心疼老婆,想让她睡得舒服一点,就让她伏在腿上,依靠在自己怀里睡觉。不成想这一举动被电子眼监控拍得清清楚楚。

当事人知道自己的行为被拍摄下来以后,感觉窘迫难堪,表示当时并没有想那么多,而不知道这种行为也是违章的,会受到处罚。其实,腿上睡个人严重影响驾驶的顺畅,只能一只手控制方向盘,另一只手因为搭在怀中人的肩膀上而变得不灵活,尤其对于货车司机,很容易发生事故,一定要警惕。

高速上一定要注意,违反就会被处罚。首先,开车不能打电话、抽烟,双手要放在方向盘上,不然被电子眼拍到就会处罚的。

其次,速度在60-120码之间,通常是以90-100码的速度行驶。有些人总是认为,高速上只要不开快车就没事,这里大家要注意了,这里的最低60码也是限速,不少开得越慢越好,如果低于60码同样要处罚,会阻碍交通。同时,要注意留心道路两旁的标志,根据限速牌来选择合适的速度,有些高速的限速是80码,这时你开120码同样会受到罚单。万一遇上恶劣天气,比如暴雨、雨雪、大雾、路面结冰等,则根据实际情况开车,此时可以不用遵守限速。

第三,高速上发生汽车故障或交通事故,如发动机故障、没油、追尾碰撞等,要及时靠边停车,开启双闪灯,还要在车辆后方距离150米的地方放置三角警示牌,提醒后方车辆。假如没放置警示牌,或者放置的距离不足150米,要被扣分和罚款的。亲爱的朋友们,你们记住了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