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的三大件,奇瑞的三大件,长安的三大件,实力一目了然!

大家都知道,三大件是汽车的核心技术,它包括了发动机、变速箱和底盘这三大部件。一个车企的技术实力强大与否,主要就是看三大件技术。这些年自主品牌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技术储备也越来越强,这其中要以吉利、奇瑞、长安和上汽为代表。那么这四家车企的技术实力到底如何呢?看一看它们的三大件,实力高低就一目了然了。

首先要说的是吉利,吉利作为自主品牌的标杆,它的技术实力也很强。在发动机方面,吉利已经研发出了好几款发动机,但还不是很成熟,而且油耗偏高,今后还得指望沃尔沃的支持。

吉利虽然也能生产变速箱,但主要还是依赖进口。在底盘方面,吉利销量最好的博越其实是逆向研发了RAV4的底盘。说实话,吉利现在的三大件水平一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长安汽车这些年在三大件上投入了很多研发资金,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系列发动机整体表现在国产发动机里面是很靠前的,输出强大,但出现了机油增多的问题,而且油耗也偏高,所以还有待加强。

在变速箱方面,长安只能生产手动变速箱,而长安所使用的AT变速箱基本都来自爱信。另外,长安的底盘调教还不错,在国产车中实力靠前。

上汽整体实力很强,但它的三大件技术到底如何呢?

上汽旗下主要有MGE和SGE这两大发动机系列,不过基本上都是来自通用的技术,主要还是通用在主导。而变速箱一直是上汽的短板,荣威i6所搭载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其实也是通用的,表现不尽人意。不得不说,上汽作为国内第一大车企,三大件技术自主化程度还需加强。

奇瑞是自主品牌中的技术流,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能实现三大件自给自足的汽车品牌。

首先在发动机方面,奇瑞的ACTECO系列已经是第三代了,在热效率和稳定性方面有着出色的表现,这一点是其他自主品牌不能相比的。再就是变速箱,奇瑞现在已经掌握了相对成熟的CVT和双离合技术,国内仅此一家,而且奇瑞的底盘调教也非常稳定。

总的来说,自主品牌的三大件技术水平整体偏低。吉利目前自己的三大件还不成熟,但有沃尔沃这一强大的靠山,可以说是潜力无限。长安汽车的长项是底盘调教,发动机也还拿得出手,但变速箱得靠进口。上汽的主要的技术来源是通用,自身的技术储备比较薄弱。奇瑞算得上是自主品牌中三大件技术最强的,而且自主化程度很高,值得我们肯定。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