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红绿灯不要挂P挡?开自动挡的“三不要”,还是牢记比较好

如今,我国的经济高速发展,“一家一车”、“一家N车”已经成为常态。在汽车的选择中,自动挡因其省心省力,一直备受推崇。很多车主都会选择购买自动挡的汽车,但是,自动挡和手动挡的操作有很大的不同,如果不事先了解,很可能会犯一些错误。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开自动挡车的“三不要”,得牢记,车坏了再后悔就晚了。

一、等红绿灯不要挂P挡。等红绿灯挂P挡很多车主在堵车或者等红绿灯的时候都会把档位推入P挡,但殊不知,这个行为并不适用于自动挡,就像你正在跑步,突然有人在前面用力的把你往后推,肯定会摔倒一样。这个道理对车子来说也一样,因此,等红绿灯挂P挡这种行为不可取,等车坏了再后悔就晚了。

二、不要把油门踩到底。自动挡,顾名思义大多数由行车电脑控制车速,我们如果在开车时将油门直接踩到底,电脑的反应跟不上我们的脚速。加速就不会那么顺畅。正确的做法是,先踩几脚油门,这样给变速箱一个反应的时间,不仅省油,加速也会更顺畅。

三、不要空挡滑行。这个坏习惯来自于以前开手动突然换成自动挡的车主,空挡滑行会让系统产生“迷惑”,认为你档位不符合而强行换挡,这种行为不但不省油,而且会使变速箱齿轮的摩擦增大,十分影响变速箱的使用寿命。时间长了,变速箱就会变得卡顿,灵敏度也会大大降低。

以上就是自动挡开车的“三不要”,这是很多车主经过长时间的摸索总结的经验,希望大家看到后会引以为戒,不要等到车坏了的时候才追悔莫及。为了爱车的使用寿命,还是牢记这几点比较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