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个驾驶习惯要注意了,会让你的发动机分分钟报废!

汽车发动机是汽车身上最精密昂贵的部件,一般来说,发动机的价格占了整个车的30%左右。如果更换发动机可能会比车拿来做二手卖还要贵,所以为了发动机不受到伤害,平时这5个驾驶习惯要注意了。

1、高档低速

高档低速会导致汽油燃烧不完全,产生积碳。长期高档低速还会加速发动机老化,性能变差。

2、涉水二次启动

汽车涉水熄火后,不能进行二次启动,如果冒然启动,可能发动机就毁了。

3、未按时更换正时皮带

俗话说得好“正时皮带一断,引擎一下报销”。正确的做法是按照车辆说明书的要求,提前、及时的更换正时皮带,正时皮带一般是6~15万公里更换一次。

4、冷启动不预热

在寒冷的天气,没有进气预热就强行启动车辆,也会对发动机造成伤害。原地怠速热车不可超过一分钟,否则也会伤害发动机。

5、使用劣质防冻液

很多车主不把防冻液当回事,觉得加水都是可以。防冻液能降低冷凝点,当中一些成分还能抑制泡沫,防止生锈和产生水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