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开车用S挡还是D挡?S挡有5大“隐藏功能”,每一个都好用

对我国汽车市场有关注的人应该都有所了解,我们国家的自主汽车正在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在不断的进步,虽然现在来说距离大多合资车还是有不小的距离,但是我想合资车们现在应该已经感觉到了压力,要不然这几年这么多的合资车也不会卖的越来越便宜。可能也正是因为价格下降的原因,现在拥有汽车的人已经日渐多了起来,大街上也早就没有了几十年前的冷清。

而一般来说现在车主们买车大多都是自动挡汽车,买手动挡汽车的人已经非常的少了。相比于传统档位的汽车,自动挡的汽车虽然操作比较简单,但是汽车上的功能键也是不少,光是档位就分为了4种,分别是停车挡P,空挡N,行车挡D和倒车挡R。现在有些车上还加了几个挡位,其中就有S挡,在功能上来说这个S挡也算是行车档的一种,这样来说就把很多人搞糊涂了,两个既然都是行车挡,那么它们之间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首先就字面上的意思来说S挡中的这个S其实是英文单词sport的缩写,也就是运动的意思。而这个S挡相比于原先汽车上的行车D挡区别还是蛮大的,要不然也就不会在汽车上在额外弄出这么一个挡为了。在动力方面来说,使用S挡较之原来的D挡动力会更加的强劲,因此在很多车主的心目中S挡也被定义为超速挡。

一般来说要是你突然间从D挡切换到S挡的话,你会感觉到明显的汽车动力的变化,在汽车的面板数据方面转速也会提升好几百转,动力输出的差距一目了然。而且你在使用S挡的时候可不仅仅是转数会提高,就连扭矩性能方面也会有一个不小的提升。那到底什么时候使用S挡最好呢?高速开车用S挡还是D挡呢?S挡有5大“隐藏功能”,每一个都好用。

1、在高速上,使用S挡既然会增加汽车的速度,那么高速上肯定是最合适不过的地方了,但是要记住的是在高速上使用S挡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一个小时,过多的话会导致汽车内部磨损。

2、爬坡的时候了,使用S挡会给予汽车更好的动力性能,为你的爬坡带来很多的便利。遇到大长坡也可以用S挡,可以减缓刹车盘的压力,刹车片的温度也不会过高,对汽车的制动也有很好的帮助。

3、雷雨天或者下雪天,路面湿滑不好开车,如果用S挡的话,汽车会更有劲。

4、堵车的时候S挡才更能显示出它的妙用,可以减少因为频繁操作变速箱换挡的压力,可以防止变速箱发生顿挫或者温度升高。

5、原来偶尔使用S挡,发动机内部的温度会瞬间上升,那样就可以达到清理积碳的妙用了。

其实对于怎么使用S挡这件事很多驾龄在5年以上的人都不知道,所以你要是现在知道的话真的是赚到了。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