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汽车轮胎你不能不懂的小知识

随着祖国经济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庭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交通工具,当然,这里说的交通工具指的是汽车。

日常生活中,经常驾车出行的朋友难免会给自己的爱车带来一些小损伤,而汽车最容易受伤的地方无非就是轮胎了。而轮胎好比动物的四肢,作用尤其重要,大到关系汽车和乘客的安全,小到关系车上乘客驾驶员的舒适度和操控性。

今天就给有车一族和即将成为有车一族的朋友们普及一下关于汽车轮胎的小知识,看完就能清楚地了解到自己爱车的轮胎。

如上图所示,轮胎上一般都会有各种英文和数字,它们分别代表了什么呢?首先跟朋友们讲一下红色标记中的参数和字母代表了什么。205代表轮胎的断面宽度,mm为单位;55代表轮胎的断面高度比(扁平比为0.55);字母R为子午线;16代表了轮毂的直径为16英寸,一般在这组数据后面还有一个数字和一个字母,分别代表了轮胎的载重指数和速度级别。以上这些大部分有车一族都知道,但是上图绿色标记区域的英文指的是什么呢?应该很少有人知道吧?现在我来告诉大家,这些英文和字母分别代表了哪些轮胎信息:TREADWEAR--耐磨指数(数值越小,越不耐磨,但是性能好,一般200-280属于高性能轮胎,数值越大性能越差,但是越耐磨,而400以上就属于普通轮胎了);TRACTION--抓地性能(AA级最高,其次是A级);TEMPERATURE--耐高温性(A级代表最高级别)。

最后再补充一些小知识,有很多车主在汽车轮胎损坏后无法修补只能换新的时候,同时把两条前轮或者两条后轮都换掉,这样大大增加了维修成本。如果前轮某一侧轮胎损坏无法修补只能换新的时候,我们只需要换一条新胎就好,把这条新胎装在后轮,然后把后轮的胎换到前轮即可,这样既不会在驾驶的过程当中因为新胎厚度和胎纹不一致而导致汽车直行跑偏出现安全隐患,又能节省维修成本,要知道现在随便一条轮胎可都是好几百呢。

再顺便提醒一下各位朋友,只要你打算换胎,把轮胎上的气嘴也换掉,不然气嘴很容易松动而导致漏气。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