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插电混动享受补贴可以上新能源车牌 不充电油耗也仅为4.3L

一汽丰田基于卡罗拉双擎开发了一款卡罗拉双擎E+的插电混动车型即将在今年3月16日上市,这款车在去年广州车展上已经开启了预售,在上市之前这款车披露的消息也是越来越多,那么这款车究竟是怎么样的一款车,它有哪些亮点,接下来我将为大家详细解析。

充电后综合油耗仅为1.3L/100km, 纯汽油跑油耗也才4.3L/100km

卡罗拉双擎E+的外形跟目前在售的卡罗拉双擎基本长得一样,所以我们就不说设计了,直接从核心开始,讲讲它的动力系统。卡罗拉双擎E+是一款插电混动车型,拥有发动机和电力驱动,其中发动机与卡罗拉双擎一样搭载代号为8ZR--FXE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最大扭矩142Nm;电动机最大功率53kW,最大扭矩207Nm,动力系统专用锂电子电池容量为10.5kWh,纯电续航里程为55km。把发动机或是电机单拿出来看,其数据都很一般,但是两者协同工作之后,动力的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特别是起步的时候,在电机的参与下,相当有力道,不过中段的加速感觉一般,开起来整体跟卡罗拉双擎差距不大。

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卡罗拉双擎E+充满电后可续航里程为55km,这个续航里程基本上可满足上下班通勤,在纯电模式下,最高可以跑到125km/h,超过这个速度发动机就会介入。可能有人会有疑问,纯电才跑55km,似乎并不太实用,其实卡罗拉双擎E+在充满电和加满油的前提下续航里程高达985km,比很多燃油车的续航里程都要长,而且值得注意的是,就算是充的电用完了,完全用汽油来跑,卡罗拉双擎E+的油耗也仅为4.3L,这油耗表现跟卡罗拉双擎相比甚至还要更低一些。也就是说,就算是没有充电条件的消费者,买这款车回去只加油,其油耗也比很多纯燃油车的油耗要低。

多种驾驶模式可选

作为一款插电混动车型,其驾驶模式也是多种可选,中控台下方有三个按键,分别是DRIVE MODE、HV-EV和EV CITY,DRIVE MODE是针对汽油发动机的,对电动机没有任何影响,可选POWER和ECO。HV-EV即是在纯电和混动直接切换,当电池电量少就用HV混动模式,电量多就用EV纯电动模式;EV CITY从字面上理解就是“城市纯电模式”,这个时候基本上都会用纯电驾驶,只要速度不超过125km/h,都是纯电驾驶,超过125km/h发动机自动介入。

关于充电问题

购买卡罗拉双擎E+厂家会赠送充电桩,如果用家用电220V来充电的话,需要5个小时才能充满,而用外面专用充电桩的话则需要3个小时才能充满。当然了卡罗拉双擎E+的混动系统十分强大,就算不充电它的百公里油耗也仅仅为4.3L,相比自主品牌的插电插电混动在电池用完电后油耗大幅飙升的情况,卡罗拉双擎E+明显没有任何的压力。

电池大侵占尾箱空间

卡罗拉双擎E+由于采用了更大的电池,所以侵占了大量的尾箱空间,基本上尾箱的空间跟汽油版的卡罗拉相比小了一半,对于那些对尾箱空间需求大的消费者来说,选购这款车还得慎重。

关于售价:预测16-19万元(补贴后)

目前网络上有关于卡罗拉双擎E+的预售价报道,说这款车在补贴完之后的价格为19万多,我相信如果真的卖这个价,这款车估计不会太受欢迎。这也是汽车厂商一向的套路,在上市前把预售价格定高一些,正式上市再往下压一压,给人的感觉很有诚意,这都是套路。卡罗拉双擎E+将推出四款车型,分别为先锋版、领先版、豪华版和旗舰版,从配置来看其实整体跟卡罗拉双擎差别不大,不同的就是加了一个更大的电池和可插电,价格应该会比双擎贵一些,但应该不会贵的很离谱,我预测补贴后的价格为16-19万元,毕竟日产的轩逸纯电补贴后价格也才15.9万元,卡罗拉双擎E+不可能价格太离谱。

关于购买,享受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

由于2019年新能源补贴可能会出现退坡,所以一汽丰田为了打消大家的顾虑,凡是在3月16日新车上市之前预定的车主,无论国补地补退坡比例如何,一汽丰田将按照各城市产生的补贴差额全额补偿。对于限牌城市的车主来说,如果你摇不到号又急着用车的话,卡罗拉双擎E+还是值得推荐,毕竟它能直接上新能源车牌,而且使用起来跟普通的燃油车没有什么区别,就是尾箱比普通车小一些而已。但看在新能源车牌的份上,就忍一忍吧,有得有失就是人生常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