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买啥探歌?新车2.0T+爱信8AT,四尾排比WEY还唬人

以前,10-20万的预算,最佳的选择就是合资车。得益于近两年自主品牌的崛起,在10-20万级别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并且因为自主品牌的竞争,合资品牌们也开始在配置、性价比方面妥协,无论如何,对消费者而言都是一件大好事。而随之而来问题的就是,同样的价格到底应该买合资车还是买自主品牌?抛开各种“支持国产”之类的因素,这个问题其实也变得非常简单,就是谁好就买谁,比如目前已经在市场上取得了小成就的领克和WEY品牌,就因为超越同级别合资车太多的配置而得到了不少消费者的认可。

而不仅仅只是长城、吉利在中高端市场发力,老牌劲旅长安其实也有往中高端市场进军,而其中高端市场的第一款作品应该就是旗舰SUV长安CS95。这辆车说实话是真还不错,但奈何,市场反馈并不好,而如今,长安又对于再次推出了中高端市场的第二款作品,希望能够在这个级别站稳脚跟。而这辆车就是已经宣传多时的长安CS85 COUPE,一辆采用溜背设计的中型SUV。

对于这辆车,我认为这不仅仅是长安的第二款中高端产品,更是长安的一次突破,除了溜背的造型设计,新车整体颜值也是长安的一次新突破。纺锤式格栅目前应该已经是长安的家族化前脸设计,虽然有被运用到很多轿车身上,但目前已经上市的SUV中,仅有CS75采用了最新的纺锤式前脸设计,并且颜值都还算不上是特别出色,而CS85 COUPE无疑是第一款正经采用纺锤式前脸设计的车型,这也为未来长安SUV车型的前脸铺垫了基本格调。具体实际,新车这纺锤式前脸还真是足够激进,尺寸非常大,尤其是在下方左右两侧的格栅设计,拥有非常强烈的视觉冲击感,对比领克和WEY,这前脸同样能跻身“国产最美”的行列。

除了前脸格栅,新车同样在玩灯,内部灯组采用了矩阵式设计,并且采用了全LED的灯组,整体看起来视觉冲击感不错。并且车灯与整体前脸的搭配也是相当协调。

而在侧面,溜背的车身造型让整辆车运动感非常不错,19寸轮毂更是将这种运动感得以升华,在这得说一下,长安终于不再钟情于小轮毂了,这也是一种突破。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720/1845/1665mm,轴距2705mm,一辆车身尺寸非常合格的中型SUV。

至于车尾,车尾的第一个亮点在于尾灯,内部造型很有特色,点亮之后辨识度不错。第二个亮点在于尾排,双边四出的尾排设计看起来确实运动感很强烈,并且有WEY垫底,这车无论如何也不会沦落到最慢的四出车型。

内饰方面,红黑穿插的内饰配色看起来十分年轻运动,并且红色部分都采用的是软质皮质包裹,质感非常不错。而在中控面板位置,新车采用了12.3英寸中控液晶屏设计,支持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并且车机互联与车联网功能应该也不会少,能够符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变速箱位置与中控面板为倾斜设计,并且整个变速箱位置尺寸较大,这种设计效果的好处就是看起来足够大气。并且在变速箱位置还设计有大量实体功能键,以及空调温度等显示信息。不过变速箱位置最出色的还是这个电子档杆,说实话这个档杆和奥迪的还真是很相似,科技感不错。

驾驶席位置,我个人感觉,方向盘可能是整个内饰中唯一不是特别精致的设计,整体颜值比较普通。而仪表盘位置,看到的这辆车是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配置不错,同样迎合时下审美需求。

而在后排空间方面,得益于出色的车身尺寸,新车的后排空间表现还不错,尤其是腿部空间很宽裕,并且座椅的宽度也相当不错,中间地板基本全平,也有单独的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整体乘坐舒适性值得认可。

最后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两套动力组合,分别为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两款发动机都是长安最新的蓝鲸系列发动机,其中1.5T最大功率178马力,最大扭矩265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表现在同排量发动机中绝对属于佼佼者。而2.0T版本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则可以达到233马力,最大扭矩360Nm,参数上和比大众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更出色,变速箱方面更是匹配了目前市场上比较先进的爱信8AT变速箱,当目前市场上同级别车型爱信6AT已经是比较出色的变速箱选择时,CS85的爱信8AT无疑拥有不小的优势。并且2.0T版本的0-100km/h加速成绩能够达到7.5秒,这成绩是比较出色。

最后综合来看,先说这辆车的优点,外观颜值绝对出色,并且相比目前市场上最火爆的WEY和领克也基本不会落于下风,动力层面,2.0T+8AT在同级别拥有绝对的优势,并且爱信8AT变速箱因为档位更多,也有利于改善这台2.0T发动机此前在CS95身上比较费油的情况,14.99万的预售起售价格也在能够接受的范畴,而1.5T版本动力虽然比2.0T差了一些,但价格上无疑更有优势,至于配置,作为国产车,谁的配置会有多差呢?当然,这辆车也并不是没有缺点,第一个是长安车标问题,说实话,长安推出一个全新高端品牌,推出这款车效果可能会比挂一个长安车标效果更好。第二个就是轿跑SUV的造型,虽然好看,但说实话,这种类型的车并不属于走量的车型,即便是强如宝马X6,那也没有宝马X5这种常规SUV销量好,所以新车要想成为月销破万的车型,我估计有点难。不过,你们认为这辆车有没有实力成为新的国产最美SUV候选车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