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轮胎边有个小孔?很多司机等车报废了都还没用过它!

当今,汽车已经成为了人们最主要的出行交通工具,国内汽车保有量年年上升,已经高达2亿多辆,在北上广等一线城市,堵几乎都是家常便饭,很多人对于堵车这样的事情真的是感觉很无奈,但是又无可奈何,但是失去了汽车之后,我们出行就只能乘坐公共交通设施了,比如公交地铁,很难等又难挤。买车的人越来越多,但是很多车友对于用车的知识还是很匮乏,开车技巧能够慢慢理解,开车经验也能够积累,但是有些东西,不知道那还就是真不知道。比如就汽车轮胎旁边的那个小孔来说吧,很多司机朋友等车报废了都还没用过它!

有些司机朋友可能注意到过,在轮胎的边上,车身有一个小孔,我曾经问过几个朋友那是用来干什么的?但是回答却让我哭笑不得,有回答说是忘记上螺丝的,还有说是车身设计随手而为,只让我们感觉车子设计很厉害用的。但是,情况并不是如此,很多朋友都知道,轮胎上面有个挡泥板,这个小孔就是为了方便安装加长挡泥板的,挡泥板的作用相信小编不用多说,很多朋友都知道,不知道的朋友呢就顾名思义吧。在一些泥泞路段,挡泥板能够保护汽车不会被泥水泼到车身,还能挡住被轮胎碾压而弹射起来的小石子,保护汽车底盘不被磨损,减少胎噪,所以基本上很多车主都会在车上安装长短不一的挡泥板。

轮胎旁白的小孔呢就是为了方便车主安装挡泥板或拆卸而留下,但是安装挡泥板之后的车辆,就会变得有点丑,有些车主朋友不愿意安装,但是这样就难免使得车辆变脏,变脏又要洗,洗车又不划算,就那么一块小地方,不洗吧又脏又难看。挡泥板可以自由拆卸,而且挡泥板的材质也是不尽相同的,车主朋友们可以根据喜好自由选择。

所以,不要忽视车身上的每一个细节设计,都是有作用的。很多司机车都开报废了都不知道这个小孔还有这么个作用,等换车了依旧还是不知道使用,但是又经验的老司机早就不知道用过多少次了。车主朋友们自身驾驶技术和驾驶经验不仅要娴熟,对于汽车本身也要又一定的了解,万一发生紧急情况,还能够帮助到自己。

你还知道汽车的哪些小设计呢?说出来讨论一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