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这6个故障灯亮了,需要下车立即检查,否则不仅毁车还危险!

各位读者,欢迎你们点进小编的文章。人与人之间的习惯都是不同的,就拿开车来说吧,各种各样的习惯,因为每个人的开车方式不同,养成的习惯也是不同的。今天咱们就来说说故障灯亮后紧急停车的问题。

文/汽车一线情报

我们在日常开车出行的时候,最怕的就是车出点什么毛病,尤其是汽车出现故障的时候,我们在刚启动汽车时,仪表盘的故障灯会全部亮,等启动以后,就都灭了。

如果是汽车启动以后,仪表盘还有故障的灯亮着的话,说明这个故障灯所指的部件就有了故障,有些部件出现了故障还是可以继续行驶的,但是有些故障灯亮起以后,就需要及时停车检查了,不然会造成很大的危险,下面给大家说几种需要非常重视的故障灯,如果遇到,就及时把车停下来查看了。

车上这6个故障灯亮了,需要下车立即检查,否则不仅毁车还危险!

一:机油报警灯,如果这个灯亮了以后,则表示机油的存量以及压力低,如果在灯亮以后,还继续行驶的话,会导致发动机严重磨损,如果是加了机油以后故障灯还亮,那就熄火,给修理厂打电话吧。二:水温指示灯,蓝色是说明水温低,如果启动汽车以后灯灭了,说明水温正常,如果是显示红色,就表示水温过高了,如果是高温还继续行驶的话,会使发动机的缸体变形,这个时候需要及时添加冷却液。

三:发动机指示灯,启动车辆前发动机指示灯会亮,启动后就会自动熄灭,如果是启动后还亮着,则表示发动机系统存在故障,就需要及时观察。

四:刹车系统指示灯,是需要注意的,如果你的车没有刹车,那会是非常严重的,如果刹车系统指示灯亮起的话,首先需要看看是不是手刹没有完全放下来,如果手刹放下来还依然亮,那就要检查是不是刹车油或者是刹车片的问题了。

五:胎压报警灯也是需要注重的,正常的情况下,胎压报警灯是处于熄灭状态,如果是亮起的话,有可能是胎压不足的原因或者是轮胎破损的原因,应该立即停车检查轮胎是否正常或者是有没有扎钉子漏气现象。六:电瓶指示灯,如果在汽车启动后还亮着,则是在提醒你电瓶有故障,需要及时检查或者更换了。

以上这些故障灯,都是需要特殊注重的,你学习到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