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换备胎驾照分被扣完?交警:遵守这3点,不扣分也不罚款

高速路上换备胎驾照分被扣完?交警:遵守这3点,不扣分也不罚款

中国从一个贫困弱国做到经济发展最快国家用来几十年的时间,包过汽车领域也是一样,从一个镇不到10辆汽车的年代发展到现在,几乎家家户户都有一辆代步汽车大约用了35年的时间,现在我国已经成长为世界上汽车保有量最多的一个国家,汽车保有量达到3.2亿,这是数字每一天都在增长,这些方面在一次证明了我国经济的增长速度和成果。

现在许多人都买了汽车,平时不论是日常代步还是郊游出行都更加便捷,日常代步就不多说了,基本都是在城市,最大的问题就是堵车,虽然交通部门一直在想方设法改善交通路况,但依然比不过汽车数量增长的速度,我们作为普通消费者也只能改变自身,尽量减少汽车出现,或者改用电动车出行。

较为长途的出行大家都会选择高速公路,因为高速不仅车速快,路线短并且没有红绿灯,能以最快的速度去到自己想去的目的地,虽说高速行车更为方便,但同时高速上的安全隐患也更高,并且高速上的交通规则也比平时要更为严格,很多司机朋友因为不了解,而被重罚,其中一个比较常见的就是高速上汽车爆胎的处理问题,许多司机朋友因为处理不当,被扣12分,那么汽车在高速上爆胎怎么处理才正确呢?交警:遵守这3点,不扣分也不罚款。

其实高速爆胎,无非就是更换备胎的问题,只要注意以下几点,就不会被罚:

第一:汽车爆胎后应继续缓慢行驶,将汽车靠在右侧的应急车道,无论如何也不能将爆胎的汽车直接停在正常行驶的车道上,以免发生以外事故。

第二:停到应急车道后第一时间打开汽车双闪灯,并且取出三角警示牌,在爆胎车辆后方150米以外的距离放置,警示从后面过来的汽车注意。

第三:车内所有乘客都要下车,并且到高速围栏以外的地方等候,千万不能在围栏以内的地方等候,否则被电子监控拍到直接判定为违章。

高速与平时行车不同,不但车速快并且又是野外,一旦汽车发生故障非常麻烦,所以大家在长途出行时,最好提前对汽车进行一番检查,如胎压,汽油,冷却液,水箱,底盘等,如果不了解这方面的知识,也可以顺路到附近的修理厂让维修师傅检查一番在出行,无论如何,安全无小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