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三角窗究竟有什么用?很老司机都不知道,白开了这么多年的车

随着经济水平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汽车越来越多,汽车已经成为一种很常见的代用工具,很多车主都有多年的老司机经验,尽管很多汽车已经开了这么多年,但许多汽车的小功能可能无法理解。例如,汽车玻璃前后有小三角形窗口。不知道车主是否注意到了它,即使他们注意到它只是一个装饰品,但事实上,这个三角窗的作用可以更大,我们会一起看。

我们都知道,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车,形状大小各不相同,但唯一不变的是,汽车上的三角窗是一直有的。汽车的玻璃前后都有小的三角形窗户,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就算发现了,也很有可能认为就是一个装饰品,为了让汽车更好看。其实并不是如此,这个三角窗可有大用处,很老司机都不知道,白开了这么多年的车。

前三角车窗,避免前风挡玻璃过度倾斜带来的侧面盲区,可以增加驾驶员的视野。同时前门三角窗可以配合玻璃升降器导轨要求,导轨与B柱的玻璃导轨需要保持平行。以前前面三角窗是可以活动的、天热时可以转一下行驶时还能起到进风的作用。虽然前门三角窗不仅没有提升车辆的设计感,反而让焊接难度增加不少,但大部分车膜还是会在车窗上留下一片“三角窗”的空白。

那么,后门三角窗有什么用呢?后门三角窗有两种,一种是装在后门上的,采用密封条套在玻璃的装置款式,这主要是从美学理论上考虑的,能够让整体造型更加漂亮。除此之外,这也能够减小后活动窗的制作难度,三角窗分去了一部分玻璃,能够让玻璃的升降更加平稳。有的车车门太长,如果做成整片车窗,车窗就无法下降。

最后,这个小三角窗虽然面积不大,因为不好配,所以是最贵的一块玻璃。这样一块小小的三角玻璃,既可以增加设计感,又可以开拓视线,还能辅助车窗进行升降,现在知道它为什么那么贵了吧!因此建议车友们,下一次要是碰上万不得已要砸窗时,一定要避开这块玻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