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保时捷” or “保时捷上汽”,这次可能真的不一定!

日前在北京,大众集团新CEO迪斯和上汽集团董事长陈红就大众在华管理实务进行了全面交流,主要针对“上汽奥迪”项目的落地事宜。但是据参会人员透露,这次会面更主要的是就“保时捷”国产进行初步协商,而这次挑头者不再是中方,而是外方大众。

其实上汽和保时捷的合作早在2013年就已经有过眉目,只不过那时候大众方面觉得中国的合资股比限制政策和保时捷在华销量的瓶颈,正面回绝了上汽一方要求的合资需求!而且那时候大众旗下的奥迪品牌还保留在华的绝对王者地位!可时间过去6年,大众主动重提“保时捷”国产事情,主动伸出橄榄枝!无疑说明保时捷一方热切期望和上汽合作!

而且今时不同往日,保时捷在华销量破80000+,中国已经成了保时捷在华最大的购买方,初步计算,这个体量已经可以满足投资设厂的要求,比如捷豹路虎、沃尔沃等二线豪华品牌都是在这个水平的时候就率先来华投资国产!而且最新股比开放,华晨宝马、特斯拉按捺不住,纷纷试水,都是想赶上这波红利。保时捷没理由不掺和进来,但是其不会像特斯拉那般搞独资,毕竟它在中国已经有上汽大众、奥迪这样的半兄弟公司,没必要花那份钱!

而一方的上汽集团,自然会在谈判中大幅让步以争取“保时捷”品牌的生产销售权,毕竟这是BBA之外的超豪华品牌,其盈利能力巨大,这笔买卖稳赚不亏!而且着实上汽落后于部分兄弟企业,至今只有凯迪拉克一车傍身。

所以两边都迫切渴望对方的邀请,无非是谁主动,这样可以在谈判桌上争取到更大的利益,但是不管如何,此事已经提上日程,有望在“上汽奥迪”项目之后快速上马!最终是“上汽保时捷”还是“保时捷上汽”就看两边的诚意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