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个坏习惯最吃汽车寿命,半年就得大修,你有这些坏习惯吗

现在许多人都有了属于自己的汽车了,每个人对待汽车的态度也是各有所异,有的人非常注意汽车的保养以及维护,而有的人则是对汽车非常的大手脚,完全不注意呵护汽车,不一样的车主,开车时的习惯也是不同,但是好的习惯能够极大的提升汽车的使用寿命,而坏习惯则能非常快的消耗汽车的使用期限。接下来小编给大家盘点一下这几种最吃汽车寿命的坏习惯,来看看你有这些习惯吗?

第一种:开车时忘记松手刹。一般在道路拥堵高峰期的时候,一堵就是半小时,许多车主为了汽车耗油少一些都会关闭汽车拉起手刹,然后自己去放松了,但是当前面拥堵现象有疏松可以行动时着急跟着前面的车流走,就会直接踩油门而忘记了已经拉起的手刹,这是汽车就会发出阵阵警报,而车主一般这个时候才会意识到字忘记拉手刹了,听到警报后才立马把手刹给松了,但是这样的行为其实对车身损害非常严重的。

第二种:速度和档位不匹配。这个坏习惯一般新手司机驾驶手动挡汽车时都会犯这个毛病。其实想要在开手动挡汽车的时候能够把速度把控得非常好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一些老司机能够凭借自己多年的驾驶经验完全的把速度和档位的匹配程度完美契合,既能拥有非常快乐的驾车体验,而且还不伤汽车,而新手司机因为对于汽车速度的概念比较薄弱,一般开到一个档就一直是那个档,有的人是不懂,有的人是懒,但殊不知这样的坏习惯非常的伤车。

第三种:把方向盘打死。在司机驾车过急转弯或者要掉头行驶的时候,许多车主就为了更快的完成这些汽车动作就将方向盘顺着一个方向完全打死,但是殊不知这样的行为不论是对你的助理系统还是电转动系统或者液压系统都是非常不利的。而且还会对转向轴的车轮支撑杆有着严重的损坏。所以当人们在掉头或者过弯时应该不要嫌麻烦,多打几次小弯,以达成这些汽车操作。

第四种:长时间的热车。所谓的热车就是原地发动汽车,马力开到最大,却不让汽车动,一些司机因为怕汽车被冻坏所以会时不时去热车。但其实这种做法是非常LOW的。许多人认为在原地将引擎用做到一定的热度,然后在走。但是现在的引擎系统已经是非常先进的了,再也不需要发动前热车的做法,许多汽车如果还用这种方法开车的话,会很伤引擎。

第五种:跑完高速就立马洗车。许多人在跑完告诉的时候都会觉得在高速上的汽车跑完后会有种风尘仆仆的感觉,所以都会在下了告诉后去洗车,但是人们却不知道,刚跑完告诉的汽车车温是非常高的,如果在洗车的过程中突然遇冷,就会导致汽车车型变形,严重影响汽车制动效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