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很多汽车要走中间车道?车主:这样做的基本都是老司机!

为什么很多汽车要走中间车道?车主:这样做的基本都是老司机!

随着经济条件的飞速提高,人们的生活也逐渐奔向了小康,当然汽车这个物件也走进了家家户户,而汽车也确实为人们的出行带来了很大的方便,尤其是在天气不好的情况下,汽车的作用就变得非常大了。随着汽车的增多,关于它的话题自然也变得多了起来。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到,很多车主在开车的时候,不管在城市还是高速,都喜欢行驶在中间的车道呢?对此,很多车主表示:在中间车道开的基本上都是老司机!

现如今几乎私家车在逐年增长,而那些营运车辆也不在少数。经常奔波跑高速的朋友都知道,高速上的快车道基本上形同虚设,有些司机在快车道上即便是开80还是一样和旁边大车到的车辆肩并肩,想超车?乖乖在后边等着吧。而老司机则会选择在中间车道行走,因为大车一般都是靠右边开,所以这样跑起来比在超车道上快很多。

另外行驶在中间车道时在下高速的时候也非常方便,若是行驶在快车道上,在变化车道的时候需要减速,而在换车道前减速会有一定的危险性,倘若没来得及变道,在高速中是不能强行掉头的,只能另想办法找路口下高速,这点笔者可以说是深有体会,因为没有及时的做出变道选择,而多跑了好几百公里!

而选择行驶在中间车道,不仅可以左右车变道超车,还可以更好的躲避危险。尤其是在人流量较多的城市里,若是走在两侧的车道,前方车辆出现各种紧急状况后,自己会来不及反应而导致事故的发生,一般会发生追尾事故的都是走在两侧车道的汽车。还有一点就是,在人行道上,有很多闯红灯的人,走在中间车道可以更好的预判这种情况,从而避免不必要的祸端。

最后,笔者想要告诉大家,甭管你走的是哪条路一定要注意这几点!车与车之间一定要保持安全距离,这样即便是遇到了突发事件也可以及时的做出选择。还有就是切记不要和左右两车道的汽车“肩并肩”,倘若是遇到突发情况,那么后果将不堪设想。最后一点便是在超车的时候万万不要犹豫,当你在确定可以超车的时候,一定要果断一些。最后的最后,笔者还是希望广大车主可以保持一个良好的驾驶习惯,不光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也为了别人的安全负责。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