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技巧你学会了多少,刹车技巧这么多你get几个?

得到驾照后,很多司机还是不敢上路开车的,因为害怕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不知道该怎么处理,今天我们就来解决一下很多新手司机都会有的问题,就是在紧急情况下到底应该怎么刹车?

刹车踩到底

首先,这种情况最为简单,一脚刹车踩到底,车辆降停后发动机也憋熄火,车停得的妥妥的。但是这样做有两个缺点:首先因为刹停后发动机已经熄火,无法快速进行二次移动,如果这个时候后面有一辆大车撞上来……后果就不堪设想。

刹车离合一起踩

与只踩刹车相比,这种情况让车辆一开始就与发动机断开动力连接。此时在整个刹停过程中,车辆即不受发动机制动,也不受发动机牵引,纯粹靠刹车的制动力减速。这也不是制动力最大的刹停方式。

降低事故后果

因为在刹车的前段时间内,松开油门的发动机是有制动力,但因为离合器已经断开了与发动机的连接,所以这部分的制动力是没有被贡献出来的。不过因为发动机不会被憋熄火,所以可以快速的地进行二次移动;。同时,如果踩错油门,因为同时踩下了离合,并不会引起突然的加速而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学会以上几个办法可以减少车主一定的紧张和压力,但是更多的方法需要我们在实际的驾驶过程中进行实践,希望各位车主的出行都能得到最好的保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