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胎压多少才最合适?老司机:搞不清楚分分钟出人命!

我相信许多车主遇到轮胎爆裂或听说朋友的汽车轮胎爆裂。众所周知,汽车轮胎爆胎是非常危险的事情,特别是在高速行驶时,汽车轮胎爆胎会使汽车失去控制。事故很容易发生。甚至严重的导致车侧翻,不仅给自己,也给别人带来重大的安全风险隐患。因此,我们必须时刻注意轮胎的方面的安全问题,尤其必须注意轮胎压力是否在合理范围内。汽车胎压多少才最合适?老司机:搞不清楚分分钟出人命!

很多人认为轮胎压力是2.4或2.5。那是2.4还是2.5?事实上,一些有经验的司机不会这样说,其实每辆车的轮胎压力不是一样,因为每辆车的重量和轮胎尺寸不同,有些车的2.4比较合适,但也可能不适合自己的车。其实,想知道多少轮胎的压力是适当的,只要看看司机一侧的B柱上,有的可能在后面的油箱盖,要是没有的话,说明书上一定会有的!

虽然厂家给出的轮胎压力是正确的,但是也考虑到了夏季和冬季的因素,因为夏季比较热,所以夏季的轮胎压力应该稍微降低,一般可以减小0.1-0.2。相反,在冬季,我们需要改进一点,在正常值上0.1-0.2即可。老司机对轮胎气压是怎么说的呢?

一位车主说:现在很多车型都有轮胎气压监控!车门B柱将指示他们的轮胎压力标准。掌握的关键是需要道路条件和轮胎气压之间的关系!第一种轮胎压力高,省油,比普通的高0.1-0.2没有问题,第二种长距离行驶的话轮胎压力会随着时间、天气和温度的变化而增加!第三,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长距离跑大约2个小时休息一下,一个是给自己,另一个是给车降温!第四,我们必须做的,那就是把轮胎的空气抽空变成氮气!氮气是惰性气体,不会随着温度的变化而改变压力。所以这些都是好习惯,可以很好的保护自己的安全!

有网友说:这是一个常识,炎热的天气,炎热的路面,降低轮胎压力的摩擦系数会增加,摩擦系数会增加热量的传递,所以夏天不要随便降低压力,老司机一直在国内外开各种各样的车,都还要看到出厂说明,遵循科学的肯定不会有错,这是正确的。听那些不擅长的半吊车技术员的话搞不好哪天要了自己的命!

还想说,很多车主为了节省燃油都会在高出很多正常的轮胎压力。在我看来,这是不可取的。在许多情况下,高胎压的舒适性将降低。考虑到安全性和不颠簸性,还是正常的胎压比较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