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误入“ETC通道”怎么办?可以倒车么?很多车主不清楚

在高速上开车,和在普通城市道路上还是有很大差别,一方面,高速上的车速都非常快,稍有不慎就会酿成大祸。此外,现在高速上的测速摄像头也是越来越多,而且测速方式多种多样,就比如非常常见的区间测速。对不熟悉的车主来说,基本上每次都会在区间测速上栽跟头。其实,区间测速的原理非常简单,就是测量在一段测速区间内的平均车速,并且在测速区间内也专门设置了测速点。也就是说,区间测速不仅对平均车速有要求,瞬时车速也是不能超过限定车速的。

而在高速上开车,就会涉及到高速收费。一般来说,目前国内有人工收费和ETC收费两种。ETC收费相对人工收费会比较快捷,车主只要开在“ETC通道”上,系统就会自动实现扣费,免去了排队缴费的流程。不过,虽然ETC收费很火,可是还是有很多车主选择走人工收费通道,而如果在高速上误入“ETC通道”怎么办?可以倒车么?很多车主不清楚!

关于这个问题,相信很多车主都有这样的经历。本来是要走人工收费通道,可是前方车辆体型太大,跟随前行时没注意,或者交通实在太过拥挤,被挤到了ETC通道上,这个时候是可以及时变道到人工收费车道上的。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确定周围没有车辆,并且比较宽阔的话,车主也是可以选择直接掉头开到人工收费通道,当然,这种做法并不推荐,毕竟还是比较危险的。此外,有些地方的ETC通道旁边设置了临时通道,车主也可以在临时通道处掉头倒车,这个是没有问题的。

当然了,虽然误入“ETC通道”可以倒车退出来再开到人工车道,但这样下来是比较费事的,尤其是在交通比较拥堵的情况下,有时候别说倒车了,往后开一步都比较困难,如果长时间逗留,势必会影响整个交通状况。所以,车主们跑高速的时候也要注意,最好不要跟车太近,这样很容易影响视野,尤其是一些大车,要尽量远离。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