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台“省油大王”油耗4L,12月卖出2.46万台,194马力+全景天窗

2018年的车市寒冬对很多品牌而言,多少有些影响,但对本田来说,就跟没事人一样,网上数据表明,今年本田在华销售143.23万台,跟去年相比差不多,由此可见,它在国人心中的份量。大家都知道,日系轿车在国内很受欢迎,基本每年的销量占比,轿车占一大半,畅销车型也很多,主要得益于日系车省油,现在油价上涨厉害,买台油耗低点的家用车,一年能省不少油钱,谁让中国人精打细算呢!

而在众多本田车中,最值得一提的就是第十代雅阁,就跟开挂一样,10月卖出19041台,11月卖出20509台,12月份卖出2.46万台,2018年累计销量18万多,特别是在8月份上市的混动版,被车主封为新一代“神车”,为什么呢?原来在混动版雅阁上市时,定价耍了点心眼,19.98-25.98万的价格,比凯美瑞混动版便宜3-4万,比蒙迪欧混动便宜6万,比自家“兄弟”思铂睿还便宜5万,你说心眼多不多?

作为混动市场里最值得关注的车型之一,雅阁混动对于经济性的追求只是一部分,还有本田一贯的运动精神也一并灌注进这款车型,省油绝不代表没有乐趣。设计师以修长的车前鼻以及拉宽的车身,让全新雅阁呈出更低矮的姿态,不得不说这步子确实迈得很大。前格栅位置除了全景摄像头以及毫米波雷达以外,还新增了主动式进气格栅来优化散热和空气动力学。

贯穿整个车身侧面的腰线和大倾斜角度的C柱,让侧后方成为最漂亮的角度。

长宽高尺寸分别是4893/1862/1449mm,轴距2830mm,侧面才是视觉上最需要习惯的地方,圆润的车顶曲线让全新雅阁更像一台四门轿跑,相较以往而言,这绝对是颠覆般的改变。另外,车顶棚采用了激光焊接技术,所以在全新雅阁的车顶位置再也找不到黑色的胶条了。

舍弃老款的双屏布局我觉得是好事,现在的中控台用起来更顺手些。恰到好处的拇指凹陷位加上厚实的握感,这是我摸过本田方向盘里手感最出色的一款,没有之一。安全配置齐全:碰撞缓解制动系统、车道偏移抑制系统、主动巡航控制系统、车道保持辅助、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盲点显示系统、车身一体式泊车雷达等。

前后排座椅通过调整填充物的硬度,令贴合度更到位,并增加了电动腰部支撑垂直方向的调节。

车身宽度与轴距增加以后,最大的受益者还是后排乘客,最直观的变化便是在后排有着更大的身体舒展空间。

对手都纷纷用上了全景天窗,全新雅阁自然不会落下,可以放心的是,后排的头部空间没有因此而被影响到。

动力方面,搭载的第三代l-MMD 最大的变化是它的2.0L发动机,其实2013年本田代号LFA发动机38.9%的热效率也是当时最高的,日本人玩热效率太溜了。其实本田最主要的是通过把 压缩比从13提升到13.5,其他的就是提升EGR废气循环的效率,以及减少发动机内部运转的摩擦。2.0L最大功率107kW(194马力),最大扭矩175牛米,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百公里油耗仅4-4.2升,简直就是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