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五连降”后,加200元油反而少跑50公里?加油站员工这么说

文|她在开啥车

说到油价,每一次涨跌都能让各位车主讨论个大半天,就连专家发言预测下一次油价可能上涨都会被批判到体无完肤。而从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我国的油价窗口已经实现五连降,让车主们紧绷的神经渐渐松弛下来了。可降价之后就有小伙伴发现,怎么同一辆车降价前加200元油能够跑400公里,现在讨价之后却只能跑到350公里左右。带着这样的疑问,有媒体直接到加油站做了个对比。

针对网友提出的问题,近日一家媒体前往一处国营的加油站进行一个测试,以200元为标准让一名加油站员工为其加注92号汽油。同时观察加油机上的读数是否有偏差,结果发现,由于降价之后,200元能够加注的油量肯定是比平时多的,当中工作人员在操作中也没有任何猫腻可言。然而在接下来的行驶测试当中,这200元的油量只能够跑到平常里程的四分之三左右,明明油已经多了,里程反倒缩水的结果有点出人意外。

测试结束后,测试者又回到了这家加油站进行回访,当时加油的工作人员再三强调,加油站的油品并没有任何质量问题。但所加的油跟以往的油品在成分上有一定的区别,为乙醇汽油,而在加油枪上也有“e”的字母标注,可能才是里程缩水的真正原因,乙醇汽油不如普通的92号汽油耐烧。

【车车君有话说】

这个测试结果说明,油价五连降之后,真的不是加油站为了多赚一点而短斤缺两,而是由于乙醇汽油的天然属性让里程减了不少。这也证明了网友所说乙醇汽油费油的传闻得到证实。恰恰乙醇汽油全国都在逐步推广,等到全国普及的时候,没准里程缩水的参照物也少了,久而久之车主就会淡忘这个问题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