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东风启辰实现品牌向上,靠的不只是“高品质”

2018 年对于中国乃至世界汽车市场而言,都是不同寻常的一年。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的 " 新四化 " 全面启动,对所有车企提出了一视同仁的新挑战。独立两年的东风启辰,在 2018 年实现 " 高品质 " 与 " 强智联 " 的联合,用足够充分的准备,让我们在车市寒冬中也能看到持续向上的品牌实力。

东风启辰的坚守—— " 高品质 "

" 以品质为基 " 是东风启辰一直以来不变的造车宗旨。东风启辰自诞生以来,便依托 " 雷诺 - 日产 - 三菱 " 及东风体系的大联盟,共享全球资源及领先的技术、资源的平台优势,拥有与生俱来的高品质基因。经过 8 年的市场耕耘和产品实践," 高品质 " 已成为东风启辰的强势标签,深深地烙印在 70 万消费者的心中。

同时," 高品质 " 也成为东风启辰始终贯彻和坚守的发展基石。站在巨人的肩膀上,东风启辰不断创新精进,根植于中国市场,在原有价值链体系中,构建出一套专属于启辰的造车高标准,铸造出启辰产品的五星品质,赢得市场及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如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 2017 年度 C-NCAP 第二批车型评价结果中,启辰 T90 以 58.5 的高分脱颖而出,力压同批次中的一众合资车型及自主车型成为 " 状元 ",还刷新了此前的最高记录,创造了自 2015 年 C-NCAP 采用新测试标准以来的最好成绩。

东风启辰的进化—— " 强智联 "

在全民智能化浪潮下,东风启辰紧跟消费者需求变化,在 2017 年,推出 " 车联网战略 ",也充分意识到了与互联网龙头企业合作的重要性。在一年左右的时间内,东风启辰先后整合高德、科大讯飞、京东等行业顶尖资源,打造启辰 " 能感知、会思考、易沟通、更懂你 " 智联生态圈,推进智联战略持续深化、全面践行落地。至今," 智联 " 已逐渐融入到整体品牌体系中成为核心因子,成为继 " 高品质 " 之后的又一大关键抓手,和 " 高品质 " 一起构筑东风启辰的双核驱动发展模式。

在此发展态势的催生下,2018 年 9 月,东风启辰借 8 周年之际,正式发布全新品牌口号 " 品智生活 趣动由我 ",一方面根植于 70 多万车主选择的品质基因,另一方面依托大联盟平台,吸纳世界级科技和智慧为品牌赋能,推动东风启辰品牌完成全面的升级。

" 智联 " 赋能在产品上,让 2018 年的东风启辰有了领跑中国智能汽车市场的绝对实力。截至 2018 年 12 月底,东风启辰首款智联轿车 D60 车联网版本销量占比 94%,开通率达 84%,而作为启辰 SUV 产品代表,启辰 T70 和 T90 智联系统的开通率分别为 81% 和 74%。值得一提的是,2018 年,东风启辰推出全新里程碑产品——启辰 T60,智趣的加持让它成为国内首款可以实现车家互控的 SUV,进一步强化了东风启辰 " 中国汽车大脑战队 " 的整体竞争实力,引领并推动整个中国汽车消费从 " 高质价比 " 向着 " 高智价比 " 迈进。

东风启辰的未来—— " 持续创变 "

回首 2018 年,东风启辰除了在产品上 " 进化 ",营销、渠道上,也不甘落后。

在营销上,东风启辰灵活应对市场变化,在发展中不断调整营销战略。2018 年,东风启辰以 " 重视消费者体验 " 为第一原则,与消费者直接沟通。围绕 " 智趣科技 ",东风启辰在 2018 年持续开展 " 中国汽车大脑挑战赛 "、" 智趣体验营 " 的落地亮点项目,从而实现市场销量增长和经销商持续盈利的双赢。

在渠道上,2018 年,东风启辰导入全新的建店标准,革新终端形象。通过融入更多的智 · 趣元素,建设城市数字化展厅,同时,充分利用社会化网络,开发启辰助理 APP,将总部最新传播信息和车型内容共享到终端,为终端网络的服务体验赋能,助力销量的提升 。

面向 2019 年,东风启辰将延续 " 持续创变 " 方向,以 " 坚守与重生 " 的未来发展主基调,推动品牌从创变向质变跃升,以新品类、新玩法、新平台、新技术、新造型、新智联,实现从内而外的价值重生。

2019 年,在新品类上,东风启辰将以新能源车和燃油车双线并进的产品策略,把电动化和智能化融为一体,加上原有的 SUV 与轿车的 " 两条腿走路 ", 让东风启辰的 " 双线 " 均衡发展有了更丰富的内涵;与此同时,东风启辰将创新营销玩法," 借势 IP" 与 " 打造 IP" 相结合,在 2019 年与最强大脑、2019FIBA 男篮世界杯及中国男篮国家队等大 IP 建立战略合作,并计划把 " 中国汽车大脑挑战赛 " 和 " 智趣体验营 " 等高质量地推活动打造成固定项目;此外,东风启辰将逐步展开自主模块化的电动化平台开发,同时更为注重技术共享和自主开发,并将自动驾驶提上日程;而在 THE X 的基础上,东风启辰也将紧跟审美趋势,打造家族化设计语言,打造 " 新造型 ";最后,在新智联方面,未来,东风启辰将围绕 " 智 · 趣科技 ",跨界整合更多领域的优质资源,打破车 · 生活局限,构造专属智能生态圈。

可以看到,东风启辰实现品牌向上,靠的不只是 " 高品质 " 的坚守,还有对消费者需求变化的及时把握,打造出 " 强智联 " 的独特优势。相信," 坚守与重生 " 的东风启辰接下来在 " 新四化 " 领域的进一步动作值得期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