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丰田Yaris跨界版车型对于家用领域是否好用,可以了解一下

试驾丰田Yaris跨界版车型对于家用领域是否好用,可以了解一下。Yaris跨界车虽然仅是透过外观配件的追加以及底盘的加高,来营造出所想要强调的跨界意象,但此举却是相当成功且颇具吸引力,因为不仅整个外观面貌更为帅气有风格之外,车内视野也更变得更好,最重要的是因为底盘变高了,可以去的地方也更多了,就像这次我们将它开至溪床边甚至在产业道路奔驰,这应该是一般Yaris较难做到之处吧!相信跨界这一词应该是这几年来全球各大车厂最常用到的车型称呼,无论是房车跨休旅,还是掀背跨休旅,甚至是跑车跨休旅等,几乎将跨界车这词发挥得淋漓尽致。

的确在全球一片跨界休旅风潮与趋势下,这类型车型已逐渐成为销售市场上的主流,因此各大车厂莫不为了此风潮而开发出符合跨界车的产品,甚至可戏谑地说只要能跟跨界沾得上边那就对了。因此以往大家比较难以想象到的如普锐斯c以及这次的主角Yaris,竟也跟随流行趋势的脚步,推出了加高版的跨界车车型,意欲在跨界休旅这一块来抢食更多消费市场,同时与一般版Yaris结合,为车系提供更完整的产品销售阵容与市场战力表现。车头除了换上质感更佳的黑色厂徽饰盖之外,保杆两侧也配置专属的雾灯饰板,同时增添雾银下护板来强化跨界车跨界印象。

车身四周轮拱及侧裙皆采防刮黑色塑料材质,来营造越野个性风格。车尾后保杆亦采雾黑防刮材质,并标注Cross徽饰铭牌来彰显不同身份。Yaris跨界车共提供有红、蓝、白、灰等四种车色涂装,同时皆可加价选择黑色车顶做为双色外观搭配。这部透过外观配件的增添与底盘提升所打造出的Yaris跨界车,是由很多地区国瑞汽车以现行Yaris掀背车型为基础设定,所自行研发出的一些地区市场专属车型,虽然去年南非也曾推出一款Yaris跨界车,但两者的造型则有所不同,相比较之下,个人觉得一些地区版的外型乃帅气好看许多。

首先水箱护罩中央的厂徽外环饰板改以黑色涂装处理,前保杆的两侧也加上专属的雾灯饰盖以及雾黑饰板,此外也在前保杆下缘处增加了银色下护板。车侧部分则包括轮拱与侧裙则施以专属雾黑防刮塑料,搭配车尾保杆下方也同样采雾黑饰板设定,再辅以加高至210mm的底盘高度,着实营造出鲜明的跨界越野风格。另外此次原厂也首度提供了双色外观的选择,可选配黑色涂装的车顶,而此车顶除了配置专属饰条外,也加装了黑色扰流尾翼,让Yaris跨界车整个看起来不仅醒目好看,也较一般版Yaris更具运动化气势。

在内饰设计部分,Yaris跨界车依旧采用与现行一般版Yaris相同的中控铺陈配置,不过最大的差异性在于其乃首度采用了黑/棕双色调的设计,从仪表台、中控台、门板处至全车座椅等,皆换上了专属的棕色材质包覆,来突显专属车型的身份,如此再配合原有的黑银饰板与镀铬材质,让车舱的视觉质感表现更为出色。配置方面,此次试驾的豪华型,为车系中最为顶规的配置,举凡触控式Drive+随行驾驶系统、定速、PushStart、SmartEntry、多功能真皮方向盘及MID多功能行车信息显示屏等皆为标配。

至于试驾车型所见到的HUD抬头显示器、倒车影像装置、行车纪录器以及Drive+触控屏幕升级套件(整合导航、蓝牙/音乐串流、苹果CarPlay功能/Miracast手机镜射投影),则是属于经销商选配配件。内饰铺陈配置与一般Yaris相同,不过都是由黑/棕双色材质的布置来营造质感与专属特色。试驾车型配置的Drive+随行驾驶系统为旗舰版升级套件(经销商配件),整合了导航、蓝牙、苹果CarPlay及Miracast手机镜射投影等功能。三环式自发光仪表板虽造型传统了点,但色调及背光设计却相当炫目抢眼。这多功能真皮方向盘的功能性按键着实有点小家子气,但有总比没有好。

另外出色的车内空间依旧延续至Yaris跨界车的身上,尽管车长仅4.1米多,但后座却有相当不错的乘坐空间表现,175cm乘员坐于后座,头部完全没有压迫感,离顶棚约有1.5个拳头空间,且膝部离前椅背也约有1个拳头距离,加上坐垫泡棉支撑性不错,整体乘坐感受颇为宽敞舒适。至于行李厢容积标准状况下有310L,表现有一定水准,而后座也具备6/4分离前倒功能,唯平整性较为不足。后座无论是膝部或头部空间皆有水准程度的表现,整体乘坐感受颇为舒适。标准状况下行李厢容积有不错的310公升表现,加上后座也具备6/4分离前倒功能,装载大型物品不成问题。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