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挡”怎么用?老司机:不要等车开报废了,你还不知道N挡能干啥

“N挡”怎么用?老司机:不要等车开报废了,你还不知道N挡能干啥

现在的汽车很多都是自动挡车型,当然也会有很多手动挡车型,这两者之间有一个共同点,自动挡被称为N挡位,手动挡被称为空挡,它们的作用都是一样。那N挡是自动挡车型中的三大标配挡位之一,位于排挡操作台上的R挡和D挡之间,其实质就是变速箱中的空挡,目的是切断变速器内部输入轴与输出轴两端之间的动力传输。很多人肯定都还不知道这个原理是什么吧,N挡中的\"N\"源于英文词汇Neutral中的第一个字母,所以在自动挡汽车的档位中,N挡即为空挡的标识。

对于N档位的使用,相信大家看完今天小编这篇文章后,都能够正确的掌握:

临时停车:一般我们在市区的时候,能够遇到很多红绿灯和路口,有的时候还会临时停车几十秒,那这个时候咱们可以先拉起手刹,然后在挂入到空挡进行等待。要是你开车比较疲劳了,挂入到N挡还能够释放你的右脚,缓解一下疲劳感,不会因为自己的注意力不集中导致交通事故。

故障拖车:遇到车辆故障的时候,我们可以使用到N挡位进行拖车,这样就会对车辆的变速箱还有刹车系统造成损坏,也能够保护车辆的使用。

发车启动:每次开车之前,都是需要保证在空挡上面的,不管是自动挡还是手动挡。手动挡要是没有挂入到空挡,你直接一个点火,那汽车就会往前窜出去。自动挡要是没有挂入到P挡位和N挡位,也是不能够点火的。同时还会影响到发动机的寿命,这也是处于安全保护的目的,厂家设计的。

紧急断油:我相信大家应该能够意识到卡油门、刹车失灵的情况吧,要是不能够正常工作了,就应该将档位切换到N挡位,再结合车内的手刹一起减低车速。这样就能够避免车辆产生交通事故,还可以减少自己的损失。要是在上坡,也可以使用N挡位,阻断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待车即将停止后及时用手刹处理。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下坡不能够切换空挡,要使用低速挡下坡,车速降下来再进行操作。老司机:不要等车开报废了,你还不知道N挡能干啥。

总结:自动挡对于N挡的使用,还是有很多需要注意事项,不能够滑行,否则既不安全也会因变速器油泵供油不足无法有效润滑齿轮等零件而烧坏变速箱。对此,你怎么看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