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奥迪A6L,不降5万不买账

八代A6L终于在吊足消费者胃口之后上市,昨夜的发布会上灯光璀璨,众星鼎力支持下引出了这台足够具有爆款潜质的全新中大型豪华轿车。

在奥迪A6L之上我们看到了诸多改变,它的元素标签更加的鲜明:年轻、运动、时尚、科技,此前那个为油腻大叔准备的风格烟消云散,全新的车型成为了90后努力的方向,的确,它很成功。

41.78万的起售价争议其实并不大,对于奥迪A6L来说最晚进入市场的它似乎丧失了市场话语权,在宝马5系以及奔驰E级先后降价数万销售的当下市场环境中,初入市场的奥迪A6L可以说毫无性价比。

考虑到老款车型以八折方式销售多年,32万的起售价拉低了品牌车型高度,饮鸩止渴的方式拉动了奥迪A6L销量,同样也给品牌上带来了毁灭性的打击,全新A6L接盘的市场是老款车型销售多年的低价市场。

新车型初期没有优惠的情况下,销量能否一路走高是个问题,在A6L上遇到了Q5L所遇到的问题。

有人说,奥迪A6L不打八折不降5万不好卖,玩笑话并非信手拈来,品牌塑造是否成功直接关系到新品是否能有一个好的马拉松接力过程,在接过上一站接力棒之后能否快速起跑相当重要。

很明显竞品车型宝马5系没有很好的接替奔跑任务,原因是老款车型产品力无法支撑40-50万级售价,品牌塑造不够成功,当下市场环境之下BBA之中也只有奔驰品牌塑造较为成功。

毕竟选择中大型豪华轿车的消费者,选车之前都有自己方向,品牌永远是第一位,毕竟该级别产品产品力永远相差不大。

需要注意的是,奥迪A6L相较于5系以及E级定位重新塑造,5系的运动以及E级的豪华要比A6L的科技感更能吸引消费者,不过A6L重新塑造之后的造型更具有亮点,相信在产品吸引力上不会弱。

不过行政标签也会被运动、时尚而弱化,在这种情况之下奥迪A6L也会丧失一部分消费群体,在这方面E级将会间接受益。

目前竞品车型5系以及E级开始自发性调整终端售价,平行进口版5系终端售价降至36万元左右,在这种情况之下A6L产品售价足足贵出6万有余,产品售价方面不具备任何优势,而相比于奔驰常年塑造品牌高度,奥迪品牌影响力与奔驰还有段差距,在上追下打的市场环境下,奥迪考虑的是如何在终端售价以及市场销量如何找到平衡点。

相信A6L的上市会掀起一阵风,但想要真正拿到销量数据,还需要奥迪做出左右权衡,市场优惠放多少,该如何放是侧重考虑点,41万的起售价并不贵,但面对36万有余的宝马5系以及定位更好的E级,A6L底气略显不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