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撞上硬闯红灯的电动车,家人开口要30万:就是汽车的错,该赔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增大,我国马路上的拥堵现象是越来越严重了,人多车多不堵才怪呢!为了缓解堵车现象,也是为了减少交通事故率,有关部门出台了不少交规,但是不少人为了省一点出行时间就发生了违规现象,比如说闯红灯。虽说咱们从小就被教导闯红灯不对,但闯红灯的人还不在少数。

而且现在还有一种怪像,机动车辆闯红灯反而很少见,越是电动车和行人越爱闯红灯,主要还是交规的惩处设置还不够严谨,对机动车辆的惩处措施是很到位了,但电动车似乎就成了漏网之鱼,不少电动车主都有这样的想法,反正闯红灯也不会给自己带来多大影响,所以大批电动车就开始集体闯红灯。最近就有一件电动车闯红灯的事情发生了,汽车撞上硬闯红灯的电动车,家人开口要30万:就是汽车的错,该赔。

汽车车主在直行的时候明明看好是绿灯,可没想到从旁边车道冲出来一辆闯红灯的电动车,当时车主没来得及刹车,就撞上去了。在汽车面前,电动车显得非常渺小,很不幸的是电动车主直接被撞死了。后来电动车主的家人来看到这个场景之后,直接就开口问汽车车主要30万。

汽车车主听完后觉得挺莫名其妙的,自己好端端的在路上开着车,从路中央杀出来个电动车,哪里有反应时间,这也是电动车主违规在先吧?电动车主根本就不听这些道理,一直沉浸在丧失亲人的痛苦之中,还说电动车主都当场被撞死了,就是汽车的错,该赔,30万的赔偿金都已经算是仁义尽致的了。

眼看着跟电动车主的家属沟通不了,汽车车主就把交警叫来了,交警看完监控录像以及现场的情况之后就表示确实是电动车主闯红灯在先,而且汽车也没有加速行驶的迹象,所以这责任并不能划分到汽车车主身上,至于赔偿金的话,汽车最多赔百分之十的。

其实这样的例子有很多,不少电动车主都觉得自己是弱势群体,所以就有恃无恐,其实这样的想法非常危险。闯红灯就是对自己的生命安全不负责,规则就是规则,没有弱势群体一说,要是大到汽车小到行人都能够遵守交规的话,交通事故率就不会这么高了。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