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汽车总销量出炉,第一名不是五菱宏光,也不是哈弗

2018年已经成为了昨天,而2018年的中国汽车市场销量整体增速放缓,在经历了前几年的快速增长之后,其实需求量开始平缓也是正常的。而近日2018年的乘用车总销量排行也出来了,或者好几年我们已经习惯了五菱宏光坐在榜单的第一名,但是2018年的销量总冠军确实不是五菱宏光。

不是五菱宏光那肯定会是哈弗H6了吧?除了五菱宏光,哈弗H6也算是自主品牌里面的“神车”了,五菱宏光是常年盘踞MPV销量第一,而哈弗H6则是常年处在SUV销量第一的位子上。而2018年初那一个月被宝骏510超越,应该是这好几年来的唯一一次吧。不过这一次的销量总冠军也并不是哈弗H6。

而它是来自东风日产的轩逸,估计很多人意想不到吧,2018年中国乘用车销量最多的车型不是SUV也不是MPV,而是轿车。而且既然是轿车还不是来自神车大众的朗逸,居然会是轩逸。而去年的轿车总销量冠军还是朗逸的。

从五菱宏光和哈弗H6手中抢过年度汽车销量总冠军的位子,轩逸的表现确实是出人意料的。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其实轩逸这个名字下是包括了两款车型的,那就是老款的经典轩逸和新轩逸,虽然东风日产并没有在轩逸的销量里详细的划分老款和新款的具体销量,但是个人觉得老款轩逸的销量可能会占有较大的比重,因为目前很多地方经典轩逸的实际终端价已经不到7万了,基本和捷达桑塔纳这些入门级的A级轿车到了一个区间了。

而要知道当年轩逸刚来的时候是十几万的。另外经典轩逸虽然外观有点老了,但是空间和舒适性以及油耗在同级别里还是很有优势的。而相反,新轩逸在同级车中的优势似乎就不是那么明显了,当然,新轩逸终端两三万的优惠也是促进其销量的一大利器。而如果吧轩逸的新老款两个车型分开计算的话,可能上位的就是朗逸了。不过这个游戏规则并没有那么严格,所以怎么玩还是基本自己说了算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