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挡为啥还没被淘汰?老司机:就这三点,自动挡一辈子都比不上

在买车的过程中,除了车子的品牌以及外观之外,车主最关心的还是车辆属于手动挡还是自动挡的问题。因为在驾驶过程中是比较方便的,所以自动是比较受欢迎的档位,尤其是在堵车严重的情况下更具有优势。可是即便是这样,还是没能够完全取代手动的位置,那么手动的车型一直没有淘汰是为什么呢?有位车主就结合了自己多年的经验说出了手动车型的最大优势,他说手动车型在这几个方面上是自动车型无法相比的。自动挡驾驶起来比较省事,再加上自动挡操作也比较简单,所以也是很多技术不够好的车主都会选择的一个车型。但是即便自动的车型再好,很多老司机还是会选择手动的车型。前不久,就有一位老司机表示:“就这三点,自动挡一辈子都比不上。”

第一,手动车型的购车成本以及保养成本都比较低,买了手动挡的车可以少很多开销。现在车主在买车时,大多都不差钱,即便是一辆十几万的车,很多家庭还是承担得起的,再加上现在的车贷很方便,所以购买自动型的车型都不是事情了。但是对于十万级别以下的车型还是手动挡的质量会比较好,在这个方面上看五菱的销量就知道了,虽然说是手动的但是在销量上依然是能够突破五十万的成绩,可见手动挡的市场有多大了。

第二,手动挡在操作上具有很大的优势,因为手动挡的可操控性比较强,能够帮助车辆尽快脱离复杂的路段,这要是换成自动的车型,那车主多少就有些被动了。

第三,手动挡的存在原因还得说到感情问题了,毕竟手动挡的操作成就了一代司机,正因为它的操作具有挑战,所以使得车主在开车过程中能够感受的到开车带来的欢乐。即便操作比较累也比较复杂,但是正是因为这些原因才让司机觉得开车是十分有意思的事情。所以有对于一些车主来说不管怎样都是先考虑买手动车型,因为这种情感是自动车型没法与之相比的。

手动挡最终都没有被淘汰,归其原因还是由于优势多,也是很多车主都舍不得抛弃的。可能手动挡要被淘汰的话燃油车也会被淘汰了,可即便是这样也相信还是会有很多人将手动挡当成永远珍藏的一款车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