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时要不要踩离合呢?很多人都做错了,20年老司机说出其中原因

在驾校学习的时候。教练为了能让大家顺利通过考试,会让我们在刹车时,同时踩下离合,这样的做法对吗?,刹车时,到底要不要踩离合,还是两个一起踩,不少开车很久的车主也会犯糊涂,听听20年驾龄的老司机是怎么说。

1、低速行驶时踩刹车要踩离合,车多路堵红灯多,加不了速来比如你在市区遇到堵车,怠速前进,这时候踩刹车会车速会变低,如果不踩离合的话车速变低会导致发动机转速降低,低于怠速时车辆就会耸动,颤抖,直到熄火。你可以先踩离合再踩刹车。离合器不要长时间踩踏,会因为过热烧坏离合片,完成换挡动作后应该松开离合器,松离合器不要猛然松开,稍微慢一些松,会减少顿挫感。

2、紧急刹车,紧急刹车的时候一定要踩死刹车,不能有半点迟疑的,可能威胁就在刹那间,把发动机憋灭火,同让车辆快速降速停下,如果刹车没有踩死,在车辆熄火之前,还存在强大的动力,会使车辆,重新往前窜,造成不可预知的后果。最好还是在车辆熄火之前踩下离合器,保持这样良好的习惯,才能更安全。发动机牵制作用,对于急刹车来说是根本没用的,因此不要考虑用发动机牵制来帮助急刹车,急刹车时2个踏板一起踩。

3、减速幅度小就不需要踩离合,一般在高速公路上行驶,车速70以上,这时踩刹车就不要去踩离合,否则刹车到停车距离会加大,只踩刹车来减速就可以了,减到你希望的车速后再踩离合换挡。如果高速状态下经常踩离合时间了,制动效果下降不说,甚至因为刹车片过热而失灵!在下长坡、陡坡时,提前踩刹车降档减速,利用发动机制动,不踩离合。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