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陆巡一样大,5米2.5吨,合资大牌2.3T配罕见10AT,合资皮卡少有

全世界卖得最好的单一车型居然是一款皮卡车,那就是福特猛禽F150皮卡车,但是如此的一款廉价版的福特猛禽则显得气场类似,因为排量和定位级别的关系,福特猛禽F150绝对不是一般人可以承担得起的高价。那么就更有了如此一台廉价版福特猛禽F150,这就是长度达到了约为5米,自重达到了2.5吨的福特游侠皮卡车。

福特游侠皮卡,该车最初还是从美国密歇根的工厂小批量进口而来,随后则将会直接在中国实现国产,去年福特在华市场惨败,销量从最高峰的每年百万多台,到了今天竟然比不上一台日产轩逸的成绩。于是不得不开始谋新的出路,眼前的这款福特游侠皮卡车,定位中型皮卡车,尺寸基本上和丰田陆巡类似。

作为一台被福特早在2011年停产的皮卡车,到了今天,福特是在华市场病急乱投医,因为福特集团大量的资金和资源都投入到了林肯豪车上,自然就没有了什么钱继续开发全新的福特新车上,于是就直接在福特的原本的老车新用,但是平台也就是底盘、变速箱、发动机都是全新的。

尤其是该皮卡车,居然直接采用上的是一台皮卡车罕见使用的汽油2.3T涡轮增压发动机,目的很简单,中国的最畅销的皮卡车风骏6,排量也很低,仅为2.0T和2.4L而已,都显得不够高的离谱。如此的做法完全就是为了拉低该车的排量税费。

而这款即将国产化的福特中型皮卡车,其采用的三大件完全显得高大上,特别是直接使用上了来自于林肯豪车的10AT,福特自产自销的自动变速箱,这一点和讴歌RDX上的10AT变速箱类似,也是自产自销的,不依赖于爱信、ZF这样的独立变速箱企业。

这台福特的黑科技:10AT变速箱,其是福特专门为了大型越野车和SUV打造的,算得上是一款很高级的智能换挡部件,是从福特的8AT基础上演变而来的,多了两个档位,多出来的两个档位附属的齿轮,缩小了轮班之间的转速跳跃,七档以上的高度驱动,目的也很简单,直接是为了第九和第十档是为了节油而生的。

如此就带给了福特这台皮卡车相当之高的自主性,三大件完全不依赖于外援。谁也没有听说过一台皮卡车用上10AT变速箱的,相当罕见,预计该车的价格也显得很贵。但假若国产化,其在华定位必定属于高端皮卡车,随着皮卡车政策的逐步解禁,皮卡车市场在华必然会再度爆发一波流,那个时候,中高端的皮卡车市场,说不定这台福特游侠会有一席之地。

目前,福特为了打破僵局,居然对十万不到的福克斯新款,直接加入了8AT高级自动变速箱,那么这一次对于这样的一款皮卡车也直接用上了10AT也不显得奇怪,如此的高档位的变速箱倒是解决很大问题。同时,匹配的是两大和福特金牛座以及老款福特锐界类似的发动机:一个是2.3T的EcoBoost,一个则是2.7升的EcoBoost V6发动机,节油性能上有所提升,全系标配的后驱,部分标配全轮驱动,可见其成本也是有限制的。

预测该车的价格不低,无论是进口而来的还是实现国产化的,价位都很高,但假如超过了长城风骏6三倍的话,势必也会遭遇市场滑铁卢,即便你有10AT+2.3T黄金组合也无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