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提示:闯红灯了别后退,教你一招,既不扣分也不罚款

如今马路上的汽车数量越来越多,汽车数量多了之后,交通事故也会增多。为了保障我们的出行安全,在各个路口都有交通探头与电子眼,就是为了规范我们的出行。特别是在信号灯面前,严格遵守红灯停绿灯行的概念,若不遵守交通规则,需要面临扣分罚款的处罚。交警提示:闯红灯了别后退,教你一招,既不扣分也不罚款!

而现在闯红灯处罚严重,一次扣6分,一本驾驶证一个周期只有12分,闯两次红灯驾驶分就扣完了。所以很多车友在开车的时候都比较仔细,也不会犯了闯红灯的低级错误行为,但是有时闯红灯并不是车主有意为之,而是因为各种原因导致的,那这些情况下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相信很多车主在无意间闯红灯的时候,都会选择将汽车往后退,退回到停车线以内。但是这种行为是不可取的,这样做的话可能受到处罚,最主要的是非常危险,很容易导致后方汽车追尾。而因你倒车产生的事故,这种情况下你可是全责的,那究竟该怎么做呢?

其实方法很简单,这么做既不罚款也不扣分。一般闯红灯分为好几种情况,大多数都是因为前车遮挡视线,导致后方汽车出现视野盲区,没有看到信号灯变灯。跟着前车往前走,结果前车过去了是绿灯,轮到自己是红灯。这种情况下不需要倒车,有更好的一招,那就是直接将汽车开过去。

前车遮挡视线是属于特殊情况,探头感应到车主继续行车,会对汽车进行拍照,但是拍照成功后会上传到相关部门,部门的工作人员会进行审核,审核通过了才会处罚,而这种情况下审核都是不通过的。若收到了闯红灯的处罚也不需要担心,只需要去相关部门申诉,将违章信息撤销即可。

还有一种情形下的闯红灯,也是比较常见的,就是闯黄灯没有闯过去,结果成了“闯红灯”。当面临这种情况时,大家也不需要担心,只需要看自己的汽车是否越过了停车线,若汽车越过了停车线可以继续行驶,探头不会进行拍照。若汽车正好卡在停车线的中间,就原地不动,等待绿灯到来即可。

不过黄灯是过渡期,大家在行驶的时候一定要留意,见到信号灯变灯就减速,而不是一脚油门冲过去。交警提示:闯红灯了别后退,教你一招,既不扣分也不罚款!大家怎么看待这件事呢?你有没有类似的闯红灯经历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