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万起售的中型SUV,1.6T榨出197马力,5/6/7座任选!

虽然2018年12月的汽车销量排行榜还没完全确定,但销量排行前列的车型已经基本确定了,根据前阵子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排名,斯达看到了几个有意思的点。

以上数据来自乘联会

大家看看以上乘联会发布的销量排行应该不难发现:爆款车型博越竟然不知所踪(吉利官方发布的销量为17072台,但乘联会榜单未上榜),“涨机油”的CR-V再次大发神威冲上第二,连带着小弟XR-V都跟着火进了前五!除此之外,表单里还出现了个“陌生面孔”——捷途X70。在很多人都没弄清楚捷途是个啥品牌的时候,它旗下车型竟然冲上了销量前列,还月销万台以上,它到底是何来头?

说出来你可能不信,捷途是2018年才成立的汽车品牌,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它竟然是奇瑞推出的一个子品牌(或者说全新产品序列)!为什么斯达要用“竟”这种表示惊叹的词呢?因为奇瑞喜欢鼓捣子品牌众人皆知,比如之前的开瑞、凯翼、瑞麒、 威麟啥的,多得我都数不过来,但它们最后的结果往往只有一个:半死不活。所以捷途X70能有今天的表现,实在是太难得了,而且X70这款车在2018年8月才上市。

捷途官方宣称它们的目标是“做一个面向年轻人的家庭旅行用车品牌”,从捷途的首款车型X70就可以看出它的品牌调性:便宜+大空间,主打“性价比”,因为作为一款中型SUV,捷途X70的起售价竟然只有6.99万元!中型SUV的身材竟然开挂般的配小型SUV的价格,不得不说捷途太“耍流氓”了!而且按照常规操作,推出了一款中型SUV之后应该推出最主流的紧凑型SUV了,但捷途仿佛只钟情中型SUV,时隔没多久又带来了一款尺寸更大的中型SUV——捷途X90。

外观不亮眼

不得不说,高颜值的外观是吸引消费者的一大重要因素,尤其是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上面说过,捷途的目标是“面向年轻人”,这款新车的颜值能否达到这个“基本目标”呢?

按照斯达的审美,我觉得捷途X90是很难达到这一目标的,可能会考虑买这款车的年轻人不少,但最吸引他们的绝对不是外观。X90和X70其实在外观设计方面大同小异,放在几年前可能会让人眼前一亮,但是最近两年的新车可谓“乱花渐欲迷人眼”,以斯达现在看来,X90只能说不丑。

虽然X90是一款新车,但在斯达看来前脸的设计并没有多少新意,因为现在运用这套进气格栅设计的车型太多了,这种梯形的造型很明显是源于奥迪,之前在哈弗等国产品牌上已有大量运用,尽管细节方面并不同;灯光方面也有采用LED光源,但是只有售价11.69万以上的车型才有标配,其他车型只配备了卤素光源或选装LED。

X90的车身侧面看起来非常修长,因为其车身长度达到了4840mm,轴距甚至比汉兰达还长60mm,达到了2850mm。至于设计方面,并没有采用什么溜背式尾部、悬浮式车顶等流线设计,看起来中规中矩,不过后轮拱处勾勒出的一条曲线使得尾部看起来更有肌肉感、更有力,这种在捷豹E-PACE上也有类似的操作,但国产车中很少见。

至于尾部的设计,斯达觉得同样有些奥迪家族的影子,甚至比前脸还明显,具体不用多说,大家看看以上捷途X90和奥迪Q3的尾部对比想必能深切感受到。总的来说,捷途X90在如今“鲜肉辈出”的背景下,外观设计并不亮眼,离领克那种靠颜值吸引年轻人的境界还有些差距。不过X90和X70外观相似度其实挺高,X70不错的销量可以证明,大家也并不讨厌这套设计。

动力有亮点

由于环保和排放法规日益严格,整个汽车行业都呈现出小排量化的趋势,如今都有了搭载1.5升三缸发动机的量产跑车,家用中型SUV搭载1.5升发动机倒是也不稀奇,尽管确实有些“小马拉大车”的味道。

捷途X90仍然搭载有X70上那款奇瑞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47马力、最大扭矩210牛米。在现在看来,数据确实竞争力不强,毕竟和艾瑞泽5那款小车同款,变速箱方面也同样匹配国产盛瑞的8AT变速箱,整套动力组合肉一点是避免不了的。那传说中“国产热效率最高发动机”的名号,可治不了它装在X90上提速慢的事实,X70百公里加速能慢到需要14秒左右,可想而知块头更大的X90的情况了。

捷途X70全系均搭载的上面那款1.5T发动机,而X90不同的是,除此之外还可以选择1.6T发动机的版本,这款发动机是奇瑞最新的一款产品,分为高低功率调校。

不得不说奇瑞在发动机自主研发方面仍然是国产领头羊,X90搭载的低功率版本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高功率218马力、320牛米),论数据不输领克01上那款2.0T发动机!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更强的发动机配升档更快的双离合变速箱,提速方面的表现应该能有一个不错的提升。

实用才是杀手锏

上面说过了,捷途X90的轴距达到了2850mm,比捷途X70整个要大上一圈,在一众中型SUV中都不算差,因此它完全可以成为一款7座SUV,第三排应应急也不成问题。

实际上,捷途X90每款车型都有5/6/7座的版本可选,这意味着裸车8万就能拥有一款七座中型SUV!当然,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不同的需求选择不同的车型,但斯达觉得既然选择了捷途X90,就应该不会考虑5座的车型了,除非对这款车情有独钟。

至于内饰部分,它的整体设计和外观一样,没有太多亮点,中控屏的安放的区域、出风口的造型、档把的造型等等都比较传统,斯达觉得也不能强烈吸引年轻人的注意。

至于配置方面,倒是不算传统,全液晶仪表、一键启动、电子手刹等比较现代化的配置还是有的,9英寸的中控屏显示效果也挺不错。

除此之外,X90的这个内后视镜也有些特殊,集成了包括行车记录仪、导航、蓝牙等功能。不过我觉得除了行车记录仪的功能外,其他功能没太大必要放在这里,统一放在中控屏就行了。

斯达有话说

7.99万、中型SUV,这对于一些追求“性价比”的车友来说有着致命的吸引力。但细究之下不难发现,这款7.99万的乞丐版配置还真称得上“乞丐”,比如没有ESP(多款车型未配备)、没有侧气囊、方向盘是塑料材质等等,而且“乞丐版”上市初期还不一定有车。除此之外大部分1.5T车型都是采用的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中型SUV配扭力梁后悬架,想想都尴尬。

另一方面,捷途X90在舒适性配置方面又还算给力,比如9英寸中控屏全系标配,还支持carlife;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全系标配等等。总的来说,X90尽了最大的努力在往便宜且实用的方面靠,逃不开家用车的定位,但是和受年轻人欢迎的“旅行用车”,总感觉有些不契合。毕竟年轻人喜欢说走就走、轻装出行,更喜欢拉风的造型,而对空间并没有那么硬的追求,即便是偶尔会去自驾游。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