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平板装车里就叫智能科技?宝马X3给你最好的答案

如今科技飞速发展,石墨烯、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等各类材料技术和前沿科技层出不穷,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汽车行业也进入了快速变革的时代。

大家应该都发现,近几年出现了众多新新车企,他们都纷纷标榜自家车型上的科技感,比如多样的车机系统、各种尺寸硕大的车机屏幕。一款款富有“噱头”的产品层出不穷。虽然这能让他们在短时间之内获得市场关注度,但同时也陷入了一个“华而不实”的怪圈。对于汽车科技感的体现,不光是车企,其实很多用户也迷失在其中。

我一直都不能接受某些车企把安卓系统的Pad装在车上,就称之为车机系统。尽管你能刷抖音、吃鸡,但如此草率且肤浅的科技呈现,难道忘记了手机的存在吗?我们要明确,车机系统是为人与车辆功能交互而服务的。在科技发展如此迅速的时代,一款紧跟时代潮流,一辆标杆车型该具备怎样的素质?关于这个标准,或许我们可以从那些老牌车企找到。

宝马作为德系三强之一,近年来在国内搞了很大动作,旗下车型都纷纷进行了换代升级,前不久,全新宝马X3首次以国产的身份进入中国,获得了很高关注度。相比老款车型,全新X3运动健硕的产品定位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而且在科技配置方面也有众多惊喜。下面我们就来一一列举。手势控制

宝马的iDrive人机交互系统一直都是行业的标杆,而第六代iDrive也有很多亮点值得一聊,咱们先从它新颖的人机交互形式开始。

宝马X3热敏按键

说到一位乘客最怕看到的情景,或许就是驾驶员边开车边对中控屏进行触摸操控吧,虽然很多老司机对这危险驾驶动作习以为常,但这终究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对于这个问题,宝马给出了很巧妙的解决方案,除了传统的触控和语音控制之外,全新宝马X3配置了手势控制功能。

在中控台处,全新宝马X3安装了3D传感器,能识别6种预编程手势来完成特定的操作,比如调节音量大小、导航地图缩放、确认/关系页面,旋转摄像头试图。还能通过手势快速完成回家导航设置、静音/取消静音,比起行驶中既危险又复杂的触摸操作,魔术般的手势控制优雅的多,也高效的多。自然语音识别(NLU)

语音控制大家都很了解,毕竟这是当下车机系统的热门功能,不过,对于市面上很多语音控制系统,我们想用好它,总是要用心揣摩它的识别逻辑,这样既增加使用难度,同时也会消磨用户的耐心。

而全新宝马X3上装在的自然语音识别系统,正好解决了这个问题。多年以来,宝马一直努力让用户和交互系统之间的对话像人与人之间普通对话一样通俗且高效,而如今自然语音识别系统就具备了深度学习能力,它能不断学习用户的语言习惯,让用户用通俗的语言来下达指令,而不再是机械性识别固定词汇和有限内容。你可以畅快的对车辆电话、导航、娱乐等等车内多种场景进行语音设置。

最有趣的是,iDrive 6还集成了大众点评,无论是你说想吃:炸鸡、火锅、披萨,它总能给你最详细的推荐。车载SIM卡可以保证它的搜索效率,为自然语音识别系统提供本地+云端的双重搜索保障,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而且这套系统还支持打断和修改功能,试想一下,拥有一个如此“贴心、活泼、生动”的语音秘书是多好的交互体验。无线Apple Carplay

对手拿iPhone的童鞋们来说,Apple Carplay应该是他们最看重的一个功能,一上车就连接数据线已经是人们的基本操作了,……等等,在无线成为大趋势的时代,作为一个富有极客范的科技爱好者,你怎么能容忍数据线的存在?说到这,全新宝马X3又有一个贴心的功能——Apple Carplay无线连接。

上车之后iPhone可以安逸躺在全新X3的无线充电槽内,通过无线自动连接Apple Carplay,这样舒适的体验,一旦你试过一次再也回不去了,而且这个贴心配置可是宝马X3同级独有的,光从这一点来看,宝马在用户体验上真是下了很大功夫。

BMW云端互联

汽车作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汽车该怎么实现更便利的出行方式?互联科技也是当下汽车热门配置之一,而宝马的云端互联,除了满足基本的远程控制车辆状态,车内通风等功能之外,互联功能也是它的一大亮点。

大家先和我一起预想一个场景,你在手机中设置好日程安排和位置信息,BMW云端互联会根据当前的交通情况计算出恰当的出发时间,并且在你上车时自动开启导航信息,在你到达目的地停车场之后,通过BMW云端互联应用程序的离车导航功能,继续为你指引从停车场步行至最终目的地。这样一气呵成的出行体验,或许很多人还停留在想象中,而BMW云端互联已经把你的手机和车融为一体,就像一个私人助手无微不至。

智能液晶触控钥匙

一辆车型科技感的体现,或许很多人的想象还停留在车内的配置中,谁曾想过一个小小的车钥匙竟然也有如此大的发挥空间,我不得不佩服宝马设计师这意想不到的极客思维。

在全新宝马7系上市时,那把智能触控钥匙就惊艳了所有人,而现在它也传承到全新X3上,它既华丽又实用,通过它你能远程获取车辆的各类信息,比如门窗关闭、车灯状态、保养情况和剩余油量。在闷热的夏天,你还可以通过钥匙上的液晶屏提前设置车内通风。

这样便捷的功能通过如此富有仪式感的操作体验来完成,顿时让一个豪华品牌车主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当然,你也不比担心他没电,同样也不会被“有线”束缚,这款设计精美的智能触控钥匙支持无线充电。

这几年宝马在国内市场销量增长迅猛,有一部分原因是宝马充满朝气、追求极致运动的品牌精神正迎合了当下年轻消费者口味,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宝马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在新科技的运用和拓展上更是毫无保留。

面对越来越挑剔的用户者,一款车型想要赢得市场认可,追求“华而不实”的噱头,终将会被嗤之以鼻,而全新宝马X3也身体力行,证明了老牌豪华品牌对待客户需求的执着于认真。它让我们知道,真正的汽车科技,必然是为人与车之间的交互而服务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